原本認為這個問題無回答的必要,有點小兒科。可看了幾位網友的回答,讓人啼笑皆非。
現在的中國人在公知和西方輿論的轟炸下,世界觀確實發生了翻天的變化。怎么看美國這個超級大國?怎么看世界上受美國蹂躪的各弱小國家?孰是孰非?
美國是建國二百多年的新國家。它在建國以前,是英國的殖民地。它國內的印第安人就是被英殖民者滅種的。美國的黑人也是它們從非洲販買和搶來的奴隸。那時美國是世界上最悲慘的國度。美國的獨立戰爭也不是美國的紅脖子打下來的,而是利用英法爭斗而讓法國軍隊打跑了英國殖民者。
美國的發達是一,二次世界大戰。它利用遠離戰場的地理優勢,更重要的是猶太人為躲避歐洲人的屠殺,紛紛攜資本扎堆美國。讓美國成了世界資本聚集的中心。這就形成了華爾街和軍工復合體集團。二戰以后美國成了世界二強之一。占領日本和德國成為美國控制歐亞的霸主。從此美國走上了控制世界的霸主之路。
新中國的誕生,打破了它控制亞洲的美夢。于是有了朝鮮戰爭。于是有了美在韓國駐軍。
為了控制世界,必須控制中東。因為中東是連接歐亞非的要地,兵家必爭之地。這也是以色列建國和五次中東戰爭的原因。這也是敘利亞變成美國眼中釘的原因。因為阿薩德不聽美國的,與以色列為敵。與俄羅斯交好。
世界各國不管制度如何,獨立自主是第一位的。沒有獨立,就沒有國民的真正人權和自由。這個真理,好象中國人許多已體會不到或被西方輿論帶偏了。你以為在美帝的羽翼保護下就發展了嗎?
阿拉伯之春正是在這種煽動下,讓非洲和中東乃至東歐走向了戰亂。深刻的教訓,中國人難道不明白嗎?
美國在敘利亞扶植s1s1基地組織,妄圖推翻阿薩德政權。沒想到sls1國打到了伊拉克。這才讓美國大吃一驚。朿手無策。
俄羅斯乘機高舉反恐旗幟,進兵敘利亞,才有了現在局面。
我們必須高舉反美帝旗幟,不要替美國貼金。美國怎幺會幫別國發展呢?太幼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