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看從哪方面看吧!
1,首先畫面清晰度和特效,那確實是新三國好。畢竟科技發(fā)展了,現(xiàn)在的攝像機和后期剪輯都更先進了!
2,比較故事劇情的話,相對來說老版更好,畢竟老版講了三國演義大半部分,而新三國中省略了很多!另外老版由于角色說話是文言文比較多,感覺更有代入感和真實感。
新版的白話太多,很多現(xiàn)代話,感覺出戲!
3,服化道老三國更用心,同時古裝戲說實話衣服太新不是好事。很容易出戲!
4,演員表現(xiàn)。我感覺我還是更喜歡老版,主要他們把三國中各個角色的神演出來了!而且老版戲份是為了內(nèi)容!而新版由于資本和娛樂圈現(xiàn)狀,很多角色就是為了捧人!所以強加很多戲份!
新三國就差點,如果沒有老版三國,新三國還是不錯的!
5,如果沒看過三國演義書就看三國演義電視劇的話。可能更喜歡新三國,因為容易懂!
如果看過了書的話,你再看新三國就感覺不太好了,會更喜歡老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