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潲水是個環保的行業,政府每年都有補貼,二叔靠收購潲水,每年賺好幾百萬,收購的潲水到底有什么用,為什么這么值錢,如果二叔不說出來,我們很難想象得到。
大家都知道,潲水這東西以前都是人家收去喂豬的,可是現在政府為了讓市民吃上放心肉,禁止用潲水喂豬。既然潲水不讓喂豬,那么養豬場就不可能再去收潲水了。
如果城市飯店的潲水沒人收購了會怎么樣?
如果城市飯店的潲水沒人收購,那么后果是相當嚴重的,他們可能會直接把潲水倒進下水道,因為量太多而且油膩,很容易造成下水道堵塞,而且潲水都是吃剩下的飯菜和肉類,時間放久了很容易變酸變臭,即使倒進了下水道,那么臭氣也會沿著下水道的各個縫隙冒出來,污染環境,如果是到了夏天,那么就更加嚴重了。
如果潲水堵住了下水道,遇到下大雨的話,雨水不能及時排出去,就很容易導致這座城市發生洪澇,城市被淹。所以說,潲水是一個城市很大的環保問題,如果處理不當,直接會影響到城市的衛生文明問題,嚴重的話更會造成城市的危害。
現在潲水不能喂豬,他們收去做什么?
我二叔現在就是專門收購潲水的,他承包了惠州大亞灣所有大飯店的潲水,請了30多個司機和工人,每天十幾輛小貨車早上出去下午回來,把收回來的潲水集中在一起清理掉里面的筷子、塑料袋等雜物,然后再把它運到二叔在江西開的一個飼料廠進行加工。
這時你可能會問,潲水不能直接喂豬,難道把它加工成飼料就能喂豬了嗎?這個問題我也問過我二叔。二叔告訴我,他們用潲水加工成的飼料并不是拿來喂豬的,而是拿來喂蟲子的,這種蟲子就是面包蟲。面包蟲特別喜歡吃這種用潲水加工而成的飼料,而且營養也很豐富。
現在養面包蟲的人有很多,因為面包蟲的銷量很大,它可直接作為飼養蛙、鱉、蝎子、蜈蚣、螞蟻、優質魚、觀賞鳥、藥用獸、珍貴皮毛動物和稀有畜禽等的活體動物蛋白飼料,所以只要面包蟲有銷量,就不怕喂面包蟲的飼料沒銷量。
現在收購潲水賺錢嗎?
現在收購潲水的成本的確挺高的,首先必須要有車隊,目前我二叔請了15個司機,每個司機一個月6000塊錢,其他跟車的和挑揀垃圾的15個人,每人每月是4500元,這樣一來,光工人的工資每月就接近16萬元,還有每天出車的油費錢也不少,不過自打潲水不能喂豬之后,去飯店拉潲水是不用給錢的,直接拉走就行。
收購潲水到底賺不賺錢?
肯定是賺錢啊,不賺錢誰去收呢?收潲水的收入主要有兩部分:一是政府的補貼。因為收潲水是環保的行業,主要補貼人工和油費,主要看區域,收購的區域越大補貼越多,據二叔說他所承包的區域每年可以補貼幾十萬;還有一個收入就是加工潲水賣飼料的收入了。賣飼料的收入才是主要的收入,用潲水加工成的飼料比其他的飼料還值錢,一斤可以賣到兩至三元,為此每年可以給二叔帶來幾百萬的純收入,真是令人羨慕啊!
總結: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要認真去做,就不可能不成功,就像不值錢的潲水一樣,經過人們的加工,最后變成了很值錢的飼料,不管做哪一行,就必須堅持哪一行,只有把這一行做熟了、做精了,那樣離成功就不遠了,朋友們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