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算是近時代的產物,是伴隨城市發展理念的一項工程。說白了就是居委會不愿深入管理的一項帶有經濟收費服務的管理機制。
人們須要服務,但在現實經濟體制下,要想得到服務,你就得拿出錢來,現實生活中已沒有免費的午餐了。這就是經濟社會的制度保障。
那么服務參入的經濟利益,就變成了矛盾的惡劣遁環利益最大化。有80%物業追求的是到益最大化,服務盡可能多原化。
說白了為了賺錢,只能盡量招聘退休人員當保安保潔,因為他們已退休不需要買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這筆資金是相當可觀的,一人一月結約1500多元。而退休人員上崗每工資1500至2000元,里外要結約很大一筆開資,如果招聘年輕人,每月最低工資在3000元還要給買五險一金那平均就是每月5000多元。
物業管理公司的老板不是傻瓜蛋,他們是不可能去干的。除非是高級住宅區交費級別特別高才能有高標準配制專業化服務。
現在社會有種說法,物業狠如虎,服務質量和收費標準不成正比例。
物業管理那是機關算盡,能侵占業主公共利益的,就要想盡一切辦法侵占,而且要想盡一切把它變成合法化。能多收費的堅決不要少收,盡可能的多收。收費標準五花八門,真乃是巧取豪奪。
名曰:"要想服務好,看您線多少"
"有錢服務,沒錢免談"
"作為物業就是為賺錢,我服務多少取決于拿錢多少"。
"我有沒資格證,你業主說了不算"。(不怕你知道這是關系加送禮)。
"你們業主委員會有幾個人是選出來的?你要明白大都是上面關系安排的,上面有政策下面有應酬,做好你業主的事那就交費,交費你就是個好市民"。這些已是物業管理的常用手法和不爭事實口頭禪!
我是物業我牛逼,公共資源我收費,利益返還不可能,外來車輛能給錢,放你進出又何妨。走親訪友沒商量,沒錢你停大街上,罰款罰的你心疼,交錢進出多歡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