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題主聽到了什么?怎么說的?把960說的有多好?
但我分析您可能誤會了,
比如這么說吧,大家都說從iphone4S以后蘋果的手機都不好,不再是那個帶給世人驚喜的蘋果了,不能再任媒體天馬行空的猜測,而拿出的產品照樣驚艷世人的蘋果了。但蘋果5、6(甚至包括7)都是世界上最好的手機之一(甚至可以去掉之一),只不過蘋果給我們太多的遐想,他現在進步甚微,終于淪落為“之一”。
但華為正好相反,華為是一個中國企業,我們習慣了五千年的歷史中沒有CPU,習慣了在2G時代繳納給外國廠商類似VCD專利稅的東西,但如今他不但在4G和未來的5G階段實現了逆轉,還不停的以令人吃驚的速度、大幅度超越昨天的自己!如今,終于也成為了那些個“之一”!
我們對華為的期望是:你買ARM授權干啥啊?買來你能看懂啊?你會做啊?——可是他不但做了,還做了900系和600系形成了完整的產品線!
我們對華為的期望是:呦呵,你的海思麒麟930不錯啊,一轉眼已經趕上聯發科的性能了啊,行了啊,見好就收吧,自己幾斤幾兩不知道嗎?——可人家絕不僅僅滿足于A53,不到10個月就拿出了帶有頂級A72核心的950!超越昨天的自己不知道多少倍!
我們對華為的期望是:ARM的A73核心剛出你就買一個授權?你著啥急啊?死啦貴的你還想走在世界前端咋的?——可是人家正是拿出了世界第一款A73核心的處理器!截止到今日!距離960發布整整4個月過去了!高通也沒拿出一款A73的產品來,依然用A72的650/652混日子,就算他瞧不起ARM公版核心,那即便自研核心820的后繼者835,也是讓人等的花都謝了。
一個如此思進取、憤圖強的企業難道不值得尊重嗎?
一群不斷超越自我、代表中國最高水平發展方向的科研人員難道不應該得到喝彩嗎?
一個用實力書寫中國手機行業新篇章,并且描繪出的美好未來,難道不能喚起你內心的驕傲嗎?
今天的華為即便是拿性能說事,都有可吹的余地,更何況如果你拿性能說事,你就已經暴露了自己的無知:
安卓手機剛剛誕生幾年,沒有自主的CPU、那些受制于人的日子我們怎么會忘記呢,你的利潤空間、你的發布時間、你的定價策略,你都沒有話語權,就算今天的華為麒麟一點性能都沒有,至少我不用看人家臉色做事,這是一部完全自主的手機!
如今的華為,敢于在中國賣世界最低的價格、敢于提供外形和Porsche Design一樣卻廉價了幾乎一半的Pro版給國人當福利、能夠在出貨量這單一指標上超越蘋果成為僅次于三星的世界第二、能夠吸引從來沒瞧得起手機攝像領域的徠卡在此領域首次進行合作!
更何況手機性能評價那是一個什么東西,你打開任何一個電腦端CPU評測你都會看到,一個CPU的性能至少也要用CineBench、wPrime、3DMark、PCMark、superPI或者國際象棋測試、WinRAR和PhotoShop的軟件環節測試、再來至少三款游戲大作進行實際工作環境的測試,才能謙虛、謹慎、甚至卑微的得出一個“根據各軟件評測分數,我們估計其性能位于XX和XX之間”!而如果你看過顯卡的測試,則更知道這些公司對于軟件的優化才是最主要的決定因素,拼優化游戲的多少就是拼市場占有率。并且!最為關鍵的是!無論什么評測都會公布測試用其他硬件,(更嚴謹的甚至公布測試時室內溫度)都是為了保證在相同的環境下,這些數據才有可比性!那請問手機沒有這么多配件你是不是至少也得保證都采用UFS或者eMMC存儲、都是4G內存、或者都工作在25℃的滿電情況下啊?更不必說魯大師是個什么東西、安兔兔是個什么東西?他們背后有誰的資金扶持?有什么資格靠著一家之言蠱惑人心呢?
這就是麒麟一代代的進化,一個IT人,不是他吹了你才信了,而是我信了他才敢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