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做飯多省錢,至少省一半。
以前我也習慣了外賣,但是當自己經濟出現困難后自己做飯,才知道自己做飯有多省錢。如果你叫外賣,就算你很能找便宜的店家,那每天也得15+15+5大概30元一天,情侶那就要60一天。
而你自己做飯呢,給你看看吧。(我一個人住,一個人吃飯,早餐一般煮兩個雞蛋)
國慶自己懶得出門,買了兩斤面條,三斤杏鮑菇,8個雞蛋。一共19元,吃了三天。平均一天的吃飯成本才6元。
9月底,買了7兩肉,四根茄子(一斤半)。炒了兩次,每次兩根茄子和一半的肉。炒起來有大半盆。吃兩頓,綽綽有余。一天的吃飯成本才5元。
正常情況下,你買一斤肉,吃兩頓,絕對吃得很飽。現在一斤五花肉12,前腿肉才7元。排骨不到15。
最重要的是什么,你自己買的肉,自己買的菜,干凈衛生。鬼知道外面吃的外面是用的什么肉啊。而且這個我也知道,有次去超市,有個阿姨一直讓我買一個包裝好的雞腿肉。由于沒有拆開,看著挺新鮮的就拿回家了。后來才發現臭的。從那以后,我買肉,只買能看到能聞到的。包裝好的,絕對不買。
可想而知,這些超市剩余的肉都怎么處理了,肯定都是一些外賣商家和包子鋪來掃貨。對了,那些超市的碎肉,4塊錢一斤,都是去的外面的包子鋪。
自己做飯:青菜之類的普遍2-5元一斤,豬肉7-15元一斤,一天吃飯成本可以控制在15元以內,能省一半。而且自己偶爾研究研究做個紅燒肉、清蒸魚真的挺好的。
話說做飯以來,最擅長的就是紅燒肉、鹵雞爪、炸醬面了。外面吃一頓紅燒肉套餐15元,才三四塊肉,自己可以買一斤肉。鹵雞爪外面三塊錢一個,超市賣13塊錢一斤。炸醬面更別說了,面條才3塊多一斤,一斤面夠你吃兩次。買個香菇肉醬、老干媽或者直接煎兩個雞蛋(雞蛋6毛一個)就是一頓飯了。
而且做飯其實比你想的要快得多,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素菜之類的一般炒5-10分鐘之間都熟了。肉也是十分鐘能炒熟。事件比較長的就是燉肉燉排骨之類的,時間長一點。所以就算是情侶,有半小時也能夠把飯菜做好。省錢,衛生,還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