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先來曬曬我家平時吃的美食吧,都是些家常菜~
上大學那會,總覺得回家一次特麻煩,周末就想跟朋友到處玩。
直到工作以后,周五下班就往老家跑,一是家里老人年紀大了,想多陪陪他們,二是家的味道是多貴的飯店也做不出來的。
從前回去都是奶奶掌勺,現在是我媽。每次回去她系上圍裙笑嘻嘻的在廚房忙活,但我卻留意到,她是這桌子吃的最少的人。
她總說,你吃比我吃好,這話也說了十幾二十年了。我也愣是1米6的個子,吃到了110斤。
有時候她也會學飯店里的菜,換換花樣。比如上面這道蒜泥開邊蝦,她說這次有點小失誤,粉絲放多了,有點干。可我們都說已經很棒了。
從小我爸就告訴我一句話,不做飯的人永遠不要去評價做飯的人,不管咸了淡了,好吃難吃了,都得接著。
想想也是,別人辛苦忙活一場,你在桌上點評江山,頗有站著說話不腰疼的感覺。
其實美食兩個字有很大的分量,不光是食物,更重要的是跟你一起吃的人。
(在忙活菜的姨娘和奶奶)
就像我一個人在外邊,吃飯那就只能叫填飽肚子。回到家,才叫分享美食。
如今我也為了我的愛人,在廚房悶頭忙活過,我徹底理解了我媽的感覺,看到他一掃光的滿足模樣,方才所有的疲倦都沒了。
而他也和我爸一樣,偶爾我做的難吃一點,也還是贊不絕口的全部吃完。
這種感覺大概就叫做享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