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國家缺乏愛狗的氛圍,人們很少受到愛狗的教育,中國人從小就沒有愛狗的情感,甚至中國還是世界上很少尚存吃狗肉的幾個國家之一,按理說,中國是一個講究仁義和知恩圖報的國家,中國社會應該是狗的樂園,可恰恰相反,很大比例的中國人恨狗,養狗后中途棄養,惡待流浪狗,甚至連導盲犬進入公共場合都會受到限制,號稱幾千年的文明古國真是讓人貽笑大方!我曾在俄國生活過數年,那里的人們特別愛惜自己的狗,那里也有流浪狗,可是它們都長得膘肥體壯,因為很多人喂它們,只有生活在那里的中國人和韓國人經常偷偷捕殺它們,所以,中韓兩國的人被瞧不起!順便說一下,在俄國,狗是可以登上任何公共交通工具的,包括飛機,我本人就多次乘俄航飛機帶著狗從俄國回到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