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了第一次的無知和手忙腳亂,真的不希望再有任何姐妹經歷像我一樣的事情了!!!
我只說你可能甚至根本就不會想到的!
【日用類】
特別是到懷孕中后期,相信我,你穿的最多的就會是這一雙鞋了!腳會腫,可能會比原來大一兩個碼!
腳底會變扁平,鞋底不透氣的很容易臭且生腳氣!防滑還是為了安全,厚軟底會讓你的腳舒服些,一字拖鞋也不會夾腳
一定一定給自己準備一雙這樣的舒服的拖鞋!
不是給孩子的,都是給自己的,懷孕后期我肚子很大,屁股也大,上廁所擦屁屁非常不方便,不愿意讓老公幫忙,自己還老擦不干凈……還人生第一次得痔瘡了,屁√還長濕疹……濕廁紙是醫生建議的,我發現它可以夾在屁√里,然后夾緊往外抽出來,就可以擦得很干凈……(不要亂想象哈)
爽身粉自然是干爽的,遠離痱子濕疹啥的!很重要!下邊難受會直接影響整個人的心情的!也得備著點痔瘡膏昂!
容量不要太大,不要太肥的,好拿,方便躺著臥著喝水用。大著肚子天天起來坐下的太累了,又愛熱,就得多喝水多喝水,找個帶吸管的被子非常必要!生完了之后,你喂奶啊啥的時候要喝水也方便。
要高到能沒過小腿肚子的!還是說腿和腳很容易腫,能腫成兩個粗那種,而且幾乎每個人都腫,一到下午倆腿里邊跟灌了鉛一樣,非常需要泡腳,疏通經絡什么的,對孩子也好,就是別放什么泡腳粉什么中藥之類的了,還有就是生之前一個星期就別泡了,不知道為啥,反正是做孕檢護士說的,
【個護類】
我用的oceanwell的護理油,可以抹全身,包括臉和頭發。不是特別膩的那種油,是很清爽,像爽膚水的那種,很好吸收的。就是增加肌膚的彈性,補充膠原蛋白巴拉巴拉亂七八糟的各種吧,防妊娠紋非常管用,我生完孩子比之前皮膚還嫩呢!
還有就是抹頭發可以增加頭發的營養,我特別是孕反很厲害的時候,吃不進東西營養很差,頭發會掉的很厲害,而且是完全沒有光澤的,抹它也管用
非常非常非常之必要!!!我就是因為沒有準備這個受了大委屈了!
生孩子之前要弄什么導尿管啥的你肯定知道,在那之前有一個環節叫做“備皮”……就是要把肚皮和私處的毛全部刮干凈……我從來不知道我肚皮上的毛有這么硬?護士來了是直接給你被子掀開就干刮……但是我鄰床的二胎姐姐就很有經驗了,人家自己備了脫毛膏提前刮了肚皮……
孕婦可用的脫毛膏應該不多吧,我鄰床的姐姐用的這個aleble金欖慕斯脫毛膏,我現在也拔草來用了,雖然可能有點晚了,但是至少這個還是安全好用的,涂上不到十分鐘吧,毛就會變得挺軟的,用贈的小刮板就能刮掉,刮完了也嫩嫩滑滑的。
我現在一直在用,大腿的汗毛更粗更黑用這個,一次比一次長出來時間慢了,我覺得應該是有抑制毛發生長的成分,不會越刮越沖,精致寶媽要有的。
我因為懶又能吃,孩子就大,也是長了些許的小小的妊娠紋的,但是都及時扼制住了,還是因為老公比較貼心給我提前預備了↓
老國貨了老品牌了,這個紅色的硅酮凝膠是專門促進細胞再生,專門去妊娠紋的,我是剛開始冒了一點點的小暗紋就馬上涂了,基本上一個月就看不出來啥了,因為治的早,后續也沒有擴大,又好好用了護理油,現在身上也是干干凈凈的呢!
【家居類】
不出意外我可以用到80歲吧……因為要弄小孩買了這個桌子,可以直接吧孩子放上邊換尿布,且有了這個桌子,我吃飯工作都可以在床上完美的完成(原諒我吃飯和孩子換尿布用一個桌子……),因為床軟,任何的床上的小桌都很難保持穩定,但是這個完全不用擔心,絕對居家辦公以及宅男宅女必備啊!
真的要用到老了走不動了癱床上……
孕婦必備,還是安全考慮,懷了孕它擠壓著膀胱,真的會頻繁的想尿尿!晚上非常容易磕著碰著的,剛出生的小孩子不能突然見強光的,就是大人晚上起夜突然開燈也會覺得很刺眼很難受的嘛!哪里需要哪里貼,基本上走到半米內就能感應到,而且它是有暖光和白光兩種模式,完全滿足生活需要了!完美提升生活質量了!就是不懷孕也應該要有的了!
【權益保護類】
我是沒有感受過什么惡婆婆還是無能老公啥的,但是因為我是學法律出身的,對各種權益類的東西很敏感,我老公也是當時一個系的嘛,所以他也非常支持我以書面約定的形式來保護好自己的權益
可能也是因為孕期比較敏感,并且我的閨蜜是真實經歷了:
生孩子婆婆說會對孩子不好不讓用無痛、親媽插不上手、生完孩子不出半年發現老公出軌、堅決離婚婆婆又死纏爛打不要臉偷孩子等等等等……我堅決不會相信人性的底線的,我真希望你也跟我一樣有個好婆婆的,但是一定要給自己的權益保護好!
- 也是因為正趕上疫情前后的原因吧,醫院一般都會管理比較嚴格,你是可以跟醫院提前約定好固定的照顧你的人的!我就是約定我老公和我親媽來探望的,不過也好在我是順產,兩天就出院了,我婆婆也很理解的沒說什么,一定盡量減少一切什么亂七八糟的親戚朋友來探望,真的會非常累!
- 做無痛是必須近親屬簽字的,但是不排除有人會各種搗亂的情況!所以,上一步也是正好避免了跟你沒有直系血緣關系個老公之外的人(想象中的惡婆婆吧)為了省錢干預這些環節的正常進行!
- 及時申領生育險保障,這就是你的五險一金!如果你也在是在北京工作且正常繳納五險一金在兩年以上的話,不出意外的應該至少可以拿到兩三萬的補助甚至更多,你老公那邊也會有,不是錢多錢少的問題,是權利的問題!
- 也是為了安撫我的情緒吧(因為確實接觸到過很多生孩子夭折或者什么父親出車禍去世遺產分割,或者出軌離婚等等一系列的案子,越臨近生產我的神經越敏感),我直接跟老公去做了個財產公證……
- 等等
事實證明我確實多慮了,我婆婆慈祥又少言少語的又會看孩子,老公也力所能及的幫我弄孩子,理解我的情緒
但是我也絕不后悔給我自己和孩子做的保障!
也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如果你那邊公婆婆懂事老公能干,基本上也不用太擔心,但是一旦你心里有顧慮或者心情上有任何的不愉快,一定要及時說出來積極想辦法解決,千萬不要消極得胡思亂想,給自己那么多的心里壓力
懷孕的時候,心情真的藏不住,就像你剛來大姨媽的時候一樣極其細膩敏感的,你心里很多事情,不說的話周圍人也能看出來的,都亂想反而會更糟!說出來大家一起商量著解決,解決不了你就撒潑打滾把氣都撒出來,讓誰都不敢惹你!我是孕婦我怕誰呢對叭!
你一定會是最美的孕婦和最幸福的寶媽的!加油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