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這個茶壺,應該是解放前后到198x年左右的東西。
這種款式字解放前就一直使用到,到“農(nóng)業(yè)學大寨”之后直至上世紀80年代,尤其是農(nóng)村,都常見。
在那個年代,這種壺的最大優(yōu)點是,可以裝許多水帶到田間地頭,田間務農(nóng)的人以及山林田地長時間勞動的人,用于攜帶茶水很方便——,這種掛繩的提梁款式,掛在扁擔上挑著不容易撒掉。
我生于60年代末,此類茶壺帶水到田頭,小時候就親自做過,還經(jīng)常半途回家“補充茶水”——因為那時候還是小孩嘛,此類活自然是我們做合適。

同時代的同類舊物還有這種:

也是民間最為常見的,一般都是擱家中泡茶使用為主。
再看你提問的這把壺

圖片拍得很清楚,圖案部分有厚度有濃淡,系手工繪制無疑。
從保管方面來看,也沒有磕損痕跡,相對來說,是一個很完整得“舊物件”了。
底部的圖來看,應早不過民國,大致在解放前后至198x年之間。
對于一個瓷器,幾十年的時間幾乎相當于一個時代。
但對于曾經(jīng)經(jīng)歷過文革的中國來說,這段時間的所有“回憶物品”都具有不錯的紀念意義。
總而言之,你這個茶壺算一個不錯的舊物件吧,可以留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