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以亂下定義!誰跟你說癌癥是絕癥了?哪個文獻(xiàn)哪篇論文下了結(jié)論?
告訴你!記住了!2006年,世界衛(wèi)生組織就明確了:癌癥也是慢性病。和糖尿病、腎病,是一樣的,是慢性病。
不負(fù)責(zé)任的醫(yī)生有,只盯著利益,不管病人死活。那是違背良心的行為。雖然醫(yī)生只是一個念頭,但他明明知道病人承受不了手術(shù)和化療了,還是堅(jiān)持常規(guī)化治療,因?yàn)槟銈兗覍僖伟。克麄兙褪沁@樣治療的。如果家屬懂一點(diǎn),病人虛弱不堪一擊時,不可以接受手術(shù)和化療。這個時候需要評估病人體能,誰把關(guān)?怎么把關(guān)?一個人說了算,肯定不可以,起碼得五個人……但西醫(yī)不會把脈, 不會看舌苔,就無從很嚴(yán)密把關(guān),一個錯誤決定往往就是送了人命。
所以,家屬要明白,病人很虛弱時,唯有求中醫(yī),西醫(yī)立即手術(shù)就是殺人了。
當(dāng)醫(yī)院決定手術(shù)和放化療的時候,家屬應(yīng)該有異議,可以拒絕這樣立即果斷的行為。
虛弱不堪的病人住進(jìn)了醫(yī)院,醫(yī)生首先應(yīng)該讓病人轉(zhuǎn)危為安,給與營養(yǎng)液,讓生命呈現(xiàn)活力,呈現(xiàn)生機(jī)。
不應(yīng)該不分青紅皂白,就很快安排手術(shù),要有提升生命的過程,如果連續(xù)幾天,病人不吃不喝,沒有胃口,就不應(yīng)該手術(shù)……況且家屬簽了字的,醫(yī)生就不會有大的責(zé)任。沒人追究,很快死了人,醫(yī)生也跟無事一樣。
病人進(jìn)了醫(yī)院,就任憑醫(yī)生去做一切,那家屬就有責(zé)任……
常常看到病人的心情文字里有這樣的文字,把身體交給時間和醫(yī)生,自己只顧安心養(yǎng)神……
我認(rèn)為,這是在病情面前的低智商,身體是自己的,醫(yī)生怎么做,你自己該怎么樣做,都需要把關(guān)的,自己不聞不問,起碼家里要有一個人潛心投入研究一下。
所以,我以為,最好是中西醫(yī)結(jié)合,加上個人很好配合,才是最完美的治療。
中醫(yī)可以立即知道病人是否有生命的承受力,能否手術(shù)或放化療。對于癌病,也有先化療后手術(shù)的。不具備手術(shù)就可以不手術(shù),小劑量化療也可以抑制一下癌癥擴(kuò)散的瘋狂……
究竟怎么治療,家屬和醫(yī)生應(yīng)該一起考量。
不要把“人財(cái)兩空”都?xì)w結(jié)在醫(yī)生或醫(yī)院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