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狼人加魯魯獸天賦高清/海角社區>)">
關于狼人加魯魯獸天賦高清/海角社區>
從實用角度來講,最好可以先從楷書學起吧,當然每一種書體都有它獨立的體系。不影響,喜歡哪一種書體都可以系統的去研究學習哪一種書體。
找高人指導一下,哪個古人法帖適合你就選哪個臨寫。
楷書
我從小篆開始的
可從唐代楷書字帖開始
個人心得,初學書法可從大篆入手,比如散氏盤。感受使轉,運腕,絞轉,擺動發力等感覺,打開心胸和膽氣;后續還可配合石門頌,楊淮表記,大開通等摩崖大字……
一家之言,還要看興趣,氣質和線質是否與內心相契合。能得遇名師益友參訪游學最佳,有些抽象的氣質氣息感覺線質等需要點撥體悟,自學搖擺不定如盲人摸象空費時日。
假如,實在喜歡楷書欲為初習者,個人較為喜歡顏體,如麻姑仙壇記和顏家廟等。
現在的書體,寫好楷書是其他書體的開始!但是相對于甲骨、金文、隸書時代就會有不同的結論…
還是先把間架結構寫準了再放開為好
在我的看法,應該是學楷書,楷書即好學又難學,寫好是真難,
篆、隸、楷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