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工作經歷中,只有一件事讓我感受到人情淡薄。
不知道您退休時,單位是否開歡送會了??同事是否請吃飯了??領導是否找你談心了??
近一個時期,有幾個好姐妹相繼退休,看到她們悄無聲息地離開單位,心里很酸。
一個人為單位奉獻30年或40年,感情是很深的,對同事對事業都很不舍。以前有同事退休,單位領導,人事處領導,處里領導和同事都會在臨退休前談話,開小型歡送會呀,請聚餐啊,有時還會送禮物,真誠感謝他(她)對單位的奉獻,并送上美好祝福,讓退休的同事心里暖暖的離開。
現在,這一切都沒有了,退休的同事都是一個人悄悄離開單位,沒有歡送,沒有告別,沒有祝福,離開就是了。退休的人心冷,我們看著也很心寒。
其實,一個簡單的歡送會,一束花,一次懇談,就可以讓退休的同事帶著感恩的心,帶著集體的溫暖離開,為什么就做不到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