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請自來,小流來說下我的看法。
《肖申克的救贖》是我看了之后久久不能忘懷的,n刷了都已經。電影講述了本該人生風光無限的銀行企業家安迪因為一個冤假錯案入獄,在監獄中追逐自由的故事。
安迪入獄就好像一條漫長的自由之路、一次靈魂深處的洗滌,在我的內心里這部電影主要就是講述著希望、自由和人與人之間最純粹的友誼。
希望
記住,希望是好事——甚至也許是人間至善。而美好的事永不消失。
安迪在監獄中二十多年從風華正茂的青春年少到逃獄時頭發已經有點些許斑白,他拿著一把很小很小的地質錘挖開了瑞德說六百年都不可能挖開的逃獄通道可不就是靠著對未來的希望。電影海報中安迪在大雨傾盆的河流中張開雙臂,那是他在擁抱著自由和希望。
在生活中我們也許早就對生活失去了希望,每天按部就班的上班下班下班。習慣了說不行不可能我不會的我們,從來就不知道去爭取哪怕結局不夠完美但過程真的很重要我們靜下心去享受就好。
請對生活抱著希望,在希望一點一滴流逝之前請很努力的生活。也許希望不能帶來金錢財富,也許你想要做的或者正在做的最終也無法成功,但是他會讓生活更加有趣有意義在百年之后我們可以很驕傲的說這輩子我活的很好!
自由
監獄里的高墻實在是很有趣。剛入獄的時候,你痛恨周圍的高墻;慢慢地,你習慣了生活在其中;最終你會發現自己不得不依靠它而生存,這就是體制化。
在高高的圍欄中生活著的人,都會時不時的抬起頭看向堅固的高墻外那蔚藍的天空吧!那是對自由的渴望是對無拘無束生活的向往,可誰讓他們犯了錯誤那就得像一只小鳥一般被囚籠禁錮著。
電影中有個鏡頭安迪在無意間看到《費加羅的婚禮》的膠片,把自己反鎖在屋內然后肆無忌憚的用監獄廣播放著。鏡頭轉到監獄的其他人中沒有意料中的大呼小叫激動的大叫著,反而在安安靜靜的享受著著片刻的自由。
安迪在爬過幾百米惡臭的地下通道,張開雙臂享受自由的時候身后那一道閃電好像就是對監獄的控訴,好像就是對安迪那無辜失去的幾十年光陰的咆哮,好像就是對安迪終于收獲自由的衷心祝愿。
友誼
難能可貴的是安迪和瑞德的友誼,一個在監獄渾渾噩噩待了幾十年的人一個是意氣風發的青年,電影就是在這樣不可能的友誼加深中緩慢的推進著。
在電影的結局瑞德終于出獄了,在監獄安排的工作自己做不下去的時候終于出發去履行安迪和他的約定。瑞德走在鄉鎮馬路上,穿著白色的象征著自由的白色襯衫去尋找安迪埋藏在印象里很多年前的一顆大樹下的信,那是留給他的未來的希望他終于走出來了。
沒有安迪瑞德可能會像布魯克斯一樣被監獄體制化,出獄受不了自由這杯烈酒而自殺。
幸好安迪在還給了他自由的希望和男人的友誼!
以上就是小流的看法歡迎點贊關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