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無需怎么看,因為自古如此。因為這是我們農耕民族勤勞智慧、熱愛土地的像征。
我們的祖祖輩輩都是這樣。我1975年下鄉時,一個我喊三爺爺的80多歲老人,還在生產隊當飼養員,起五更睡半夜,從未聽他說過辛苦。冬天到了晚上,我們都到他住的牛棚里,火盆里燒著麥穰,滿屋煙氣,聽老人講著那過去的故事。……
那時的老人都是這樣。都是到了干不動了、躺在床上了才罷手。那時也從未有人問“你怎么看”?(笑)
現在不交公糧了、不交農業稅了,60歲以上的老人國家發錢了,雖然少點,但比沒有強吧?而且每年都在逐步增長吧?就像咱們自已小家過日子,總要精打細算、量入為出、一步步來吧?
最后總結:老是拿此說事的人,到底是咋想的,地球人都知道。我認為還是腳踏實地、干好自已的事、顧好自已的家、照顧好自已家老人的好。
再多就不說了,免的遭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