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gè)問題提的非常好,讓人腦洞大開,為此友友點(diǎn)贊!
如果一定要二選一,我的答案是南陽。
為什么是南陽呢?
1.南陽的地理位置、交通區(qū)位、工業(yè)基礎(chǔ)、面積、人口等方面都比較好,有發(fā)展成為大都市的空間和潛力!
南陽在前些年,一直比較沉寂,在省內(nèi)不大受重視,即便如此,南陽也穩(wěn)居全省第3位,僅落后于鄭州、洛陽。
話又說回來,如果南陽能像洛陽一樣,較早得到省內(nèi)政策的傾斜,誰是榜眼,還真不好說!
2.南陽成為省會的可能性更大!
前些年,一度傳出國家行政區(qū)域變更,成立襄宛省的傳聞,雖然這一方案并沒有實(shí)施,但個(gè)人認(rèn)為未來還是有很大可能性。如果這一方案能夠?qū)嵤┑脑挘详柵c襄陽競爭省會,至少還有4~5成的把握!
再說說洛陽落選的原因。
我認(rèn)為主要就是離鄭州太近,只有150公里,在這么近的空間距離上,同時(shí)發(fā)展兩座城市,難度相當(dāng)大,這是其一。
第二,這么近的距離,洛陽當(dāng)選省會?你想過鄭州的感受嗎?
第三,鄭州、洛陽做為中原城市群的中心、副中心城市,經(jīng)濟(jì)己相對比較發(fā)達(dá),如果選擇河南南部的南陽做省會,更能帶動周邊地區(qū)經(jīng)濟(jì)的發(fā)展及輻射!
以上,我認(rèn)為洛陽、南陽二選一,南陽會更勝一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