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懷二胎時全程幾乎都是一個人產檢!
1.
我老公是做項目的,長期出差,我懷第一胎時和他在一起上班,產檢他都陪著,但因為是在外地,所以沒建卡,漏了很多產檢,幸好寶寶生下來很健康。
我懷二胎時老公出國了,大寶那時候5歲上中班,我照顧大寶的同時也要照顧自己。
我懷孕第三個月時孕吐比較嚴重,大寶跟著我也沒吃到幾頓好飯。好在大寶很心疼我,她知道媽媽不舒服,從來不哭不鬧,還能幫我做一點小事。
那時候我產檢都是把大寶送到學校去然后自己騎車去醫(yī)院,一般都是上午檢查下午拿報告,一弄就是大半天,弄完剛好接老大放學。
2.
懷孕四個月的時候,有次下毛毛雨,大寶跟我說:“媽媽我想吃紅燒肉?!蔽艺f那你在家乖乖的,我去買肉。她說好。
然后我就騎車去買肉,快到店鋪門口時,門口的瓷磚打滑,我啪的連人帶車都倒了,我下意識的雙手雙腳撐住,但肚子還是著地了,但是因為天冷我衣服穿的多,所以沒感覺到多疼痛。我爬起來整理一下衣服,又把摔彎的車龍頭別正,繼續(xù)去買肉。
后來我想如果肚子痛就去醫(yī)院檢查,如果不痛就算了。
現(xiàn)在想想還真有點后怕,不過也感嘆我家老二生命力真頑強!
3.
懷孕五個多月,快過年了,我老公因為工作忙不能回來過年,就讓我和老大一起去陪他。我考慮再三,還是和老大去了,路上換乘了兩架飛機,到了目的地時已經精疲力盡。
到國外第二天老大就生病了,感冒發(fā)燒搞了好幾晚。老大感冒好后老公又感冒了,又是兩三天。
不過等他兩感冒都好了,國內就爆發(fā)了疫情。那時我一邊慶幸自己沒有處于疫情之中,一邊又擔心年后回不去,畢竟我的肚子等不了。
在國外中途做了兩次b超,醫(yī)院兩次的回復都是:“Maybe a girl !”
4.
我們原計劃年后2月初回國,因為疫情我們回國的計劃果然被打亂了,原定的飛機停飛了,不得不改航班。
一直到3月初,那時候過內疫情好了很多,我怕夜長夢多,多花了2000塊錢改簽了最早的機票和老大回國。
趕了兩天一夜的路,我和老大終于到家(中途過程很艱難,但是就不細說了)。
到家后社區(qū)安排我和老大居家隔離,那時候我已經懷孕7個多月,肚子已經有點下墜,我行動已經很困難,我把婆婆叫來陪著我們隔離。
5.
隔離結束后,我感覺自己很可能會早產,我讓婆婆在家照顧好老大,然后我自己一個人去辦準生證,搬快遞(買了好多寶寶的東西),還有去醫(yī)院體檢,記得很清楚,當天體檢空腹去抽了5管血。
等一切都準備好了我懷孕8個月了,我肚子墜的更厲害了,天天沒事就在床上躺著,整個恥骨壓的很疼。
但是還是早產了,8個月零3天時,半夜三點我羊水破了。好在姑姐一家住在我們不遠處,他們夫妻倆半夜開車送我去醫(yī)院,縣醫(yī)院說月份太小不肯收,又叫了救護車轉到市醫(yī)院。
中途是婆婆和姑姐陪我坐救護車的,在車上我陣痛加孕吐,婆婆暈車也吐,姑姐又要照顧我又要照顧婆婆。
到了市醫(yī)院,疫情期間,醫(yī)院只能有一個人陪護,姑姐沒時間,婆婆不管事,我沒辦法叫了個順風車把我媽叫過來,我在產室生孩子期間聯(lián)系的順風車。
6.
想來我這個也算是超快順產,3點多羊水破,5點多到市醫(yī)院,7點多寶寶生下來了,國外的老公還在呼呼大睡。
后來我住院三天就回家了,但是寶寶早產,生下來4斤,在醫(yī)院住保溫住了15天才回家,幾乎一斤沒長。
因為怕我沒法照顧好早產兒,回家的前一天醫(yī)生建議我去醫(yī)院看護病房住了一晚,當天晚上我一夜沒睡,就怕那個機器突然叫起來。
不過還好后來順利回家了,寶寶一點一點的長大,現(xiàn)在快11個月了,很皮實。
老公因為疫情原因,在寶寶三個月的時候才回到家。
現(xiàn)在回想之前的一切,我自己都覺得自己很堅強,可能為母則剛吧!二寶剛回家那會喝一口奶就得喘息好幾下才行,多喝幾口就會臉發(fā)情發(fā)烏,再看看現(xiàn)在的二寶,只要看見你吃東西就跟你搶。
一路養(yǎng)大不容易,但過程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