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親眼看到身邊一個同事,工資只有2000,原本有房有車家庭條件也不錯,日子很瀟灑,退伍回來,退伍還有幾萬塊補貼,結果輸了,還倒欠了七八萬,不甘心,接著賭,沒有資本就去借錢,同事都被借了個遍,沒辦法,又去夜總會做少爺,每月工資加小費也有六七千,打兩份工,每天只睡五個小時,他承受了這個年紀不該承受的生命之重,他才20歲,你問我他有救嗎,我好想回答你,有,可是他就是那么一個人,不甘心,他有句名言,不賭是不可能的,這輩子都不可能,我感覺沒救了。
2.同樣的,8000一個月,輸了60萬,我想他也欠了一屁股債吧,8000一個月一年也就9萬6,刨去任何開銷不算不吃不喝,也要存6年工資才有,你問我他有救嗎,我要問你,他甘心嗎?輸了60萬,6年不吃不喝的才能賺到的錢,他甘心嗎?如果他甘心,我想還有救,如果他不甘心,想回本,那么這個男人,沒救了,因為這是個無底洞。
希望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