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實話這件事情歸根究底就是沒有工作,不能賺錢,從而在老公和家里人面前挺不直腰桿。你辭去工作在家里相夫教子伺候公婆,他們還覺得你日子過的很輕松,還要賺錢養你“不就是每天在家煮煮飯,洗洗衣服,什么事情都不用干”,生兒育女,操持家務,伺候公婆在他們看來就是你應該做的事情,而且也沒有多累。因為你沒有收入,買菜要跟老公要錢吧,有的還會覺得給你多了,說你很會花錢,一點都不懂事,竟然還提出看“演唱會”這樣浪費錢的無理要求。可保姆都還有工資呢。
所以女人還是要有自己的工作,有自己的收入,想買喜歡的新衣服就自己掏錢買,想看演唱會就自己買,何必伸手向他們要錢還要看他們的臉色呢,甚至被罵的狗血噴頭還不能反駁。
實現真正的經濟自由有一定的難度,但是自己去勞動了,及時收入不高也是自己辛苦賺的,花的更心安理得,形容自在。不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