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已經立法了嗎?同意不同意法律說了算,重復這問題沒有用了,不文明養狗一個是衛生問題,最主要的是它嚇人,狗護衛主人的,面對的就是其它人,主人有了安全感,別人就不安全了,如果不系繩人們都受到威脅,有些主人說我家狗不咬人,它當然不咬主人,對待生人還是不確定的,況且狗狗也有自己的性格,所以有很多不確定性。
我也養過狗,很喜歡狗,它是你的寵物,你喜歡他不能凌駕于其它人之上,照顧鄰居,小區人們的感受,管好自己的狗狗,牽好繩,清理好狗狗糞便,愛他就不要讓別人討厭狗狗,就不要讓世上養狗和不養狗人對立起來,就不要讓有愛狗恨狗之爭。
狗狗是生活中的一道風景,能為狗狗和人們和諧相處做事情的更多是養狗的人,那么既然喜歡狗,養他就負起責任,多做一些,辛苦一些也是應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