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gè)問題問的好,生孩子的時(shí)候穿錯(cuò)衣服真的有點(diǎn)尷尬。
1
我生大寶那時(shí)候是春天,還比較冷,進(jìn)產(chǎn)房前穿了好幾件衣服。秋衣毛衣還有外套,秋褲,外褲。進(jìn)待產(chǎn)室就讓脫褲子了,一件件脫了,內(nèi)檢。旁邊好幾個(gè)孕婦跟我一樣光著屁股的,只有一個(gè)很聰明,穿了裙子沒露屁股。我前面覺得冷,到后面肚子痛了,就開始熱起來。一身的汗秋衣都濕了。痛了二十個(gè)小時(shí)生不出來,拉去剖腹產(chǎn)。到了手術(shù)室又冷的發(fā)抖,那是全身打擺子一樣的抖,床板都蹦蹦響的。牙齒不停打顫。
2
生二寶的時(shí)候,直接訂好時(shí)間剖腹產(chǎn)的。也是春天,當(dāng)天降溫特別冷,護(hù)士給了病號(hào)服,很寬大,一大早就開始來備皮了,插導(dǎo)尿管,唉呀!那個(gè)難受啊!站也不是坐也不是。然后我覺的很冷就秋衣和毛衣穿里面,把病號(hào)服穿外面。結(jié)果來推我去手術(shù)的那個(gè)阿姨說我穿太多了,全脫了,穿病號(hào)服就可以。因?yàn)樯髮殨r(shí)候,手術(shù)室特別冷,所以我就想多穿點(diǎn),我說我很怕冷,要穿一件秋衣,她拿我沒法就讓我穿了。等我走到手術(shù)室,里面30℃。熱的要命我又把內(nèi)衣脫了,請(qǐng)求阿姨幫我拿出去,她不肯,我說那跟我寶寶的放一起。她說很臟有細(xì)菌的,罵了我?guī)拙洹N揖团阒δ樥f不知道里面有暖氣。
3:
①順產(chǎn) 夏天穿個(gè)長(zhǎng)裙睡衣,不穿內(nèi)褲
其它季節(jié)穿長(zhǎng)袖的睡裙,不穿內(nèi)褲,這樣最好不會(huì)走光。避免尷尬
②剖腹產(chǎn),有病號(hào)服直接穿病號(hào)服,不要穿內(nèi)衣褲。沒有病號(hào)服就穿分體的秋衣秋褲,不要穿裙子,因?yàn)榇蚵樗幰闷鹕弦拢瑢?dǎo)尿管的線要從褲頭上走比較好。如果穿裙子,導(dǎo)尿管的線還得從裙底下走,怕線不夠長(zhǎ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