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新疆兵團疆二代,26歲到重慶,結(jié)婚生子,算是地道外地人,先講一下來到重慶最初的幾年,因為離家遠,只有老公一個親人(老公也是分配到本地的大學(xué)生)無親朋好友,語言不通,這方面著實難熬了幾年,還好周圍接觸的人對我包容性很強,有初識的同事耐心一句句教我說重慶話,教我吃麻辣小面(剛開始不會吃要被辣椒熗死了),慢慢融入,感覺重慶人真的非常好,對人真誠友善,現(xiàn)在我也有了交往20多年的老閨蜜了,孩子上學(xué)小學(xué)中學(xué)就在小鎮(zhèn)周邊學(xué)校上的,學(xué)校師資力量比我在兵團的好,孩子學(xué)習(xí)也爭氣,考上全家滿意的大學(xué),我現(xiàn)在也順利退休,因為一直在私企上班,前面交社保繳費基數(shù)低,就是現(xiàn)在退休工資也低的很,我把老母親也接到身邊照顧,感覺來重慶這么多年還是沒有后悔過,雖然沒有掙到錢,但是一家人穩(wěn)穩(wěn)當(dāng)當(dāng)?shù)倪€是感覺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