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老王,小野蒜怎么吃,我的回答是:小野蒜最簡單的吃法就是洗凈后用鹽拌一下直接吃就可以了,或者用大醬拌一下制作飯包。
小野蒜我不知道大家叫什么,在我的老家東北不叫小野蒜,叫做“大腦瓜”。這種小野菜可以說是東北春天非常重要的新鮮蔬菜。相信很多90年以前出生的人都很有感觸。東北氣候寒冷,每年都會存儲土豆,大白菜,紅薯來熬過漫長的冬天。過完春節(jié)以后,冰雪漸漸融化,大地開始復蘇。家里儲存的蔬菜也吃的所剩無幾了。這時候大腦瓜就開始慢慢的發(fā)芽了,大腦瓜是野菜中最先發(fā)芽的。要比曲麻菜,蒲公英都先發(fā)芽。所以大腦瓜就成了開春東北人餐桌上的第一道野菜,拿著一個小筐,帶著小鋤頭,一走就是一天。中午的午飯都不吃,也不覺得餓。為了品嘗到大腦瓜的美味不吃午飯也是值得的。
其實你說那個時候大腦瓜算什么美味嗎?也算不上美味,味道辛辣,和大蔥大蒜沒什么區(qū)別,我小時候的東北農村,春天真是沒有什么新鮮的蔬菜,連續(xù)三四個月土豆,白菜早就吃膩了,這時候能夠吃到別的口味的菜,不管什么菜都算是美味了。現在一年四季都能吃到新鮮的蔬菜,吃大腦瓜就是在吃回憶的味道,或者是嘗嘗鮮。現在春天去挖的人也幾乎沒有了。但是市場上有賣的,據說價格還不便宜。至于大腦瓜的吃法,在東北就是最直接的吃法,要么用鹽拌著吃,要么用大醬拌著吃。以為東北菜大多是燉菜,這種小野蒜沒法燉,只能炒,和雞蛋放在一起炒估計可以代替蒜苗或者韭黃之類的 。
【小野蒜鹽拌法】:就是把小野蒜洗干凈之后用鹽稍微拌一下就可以吃了,如果用鹽腌制一晚上再吃味道會更好吃,腌制一晚上以后會明顯的減少小野蒜的辛辣味道。吃起來既有大腦瓜的清香,又有點咸菜的味道非常好吃。
【小野菜醬拌法】:這個也比較簡單就是用東北的黃豆醬,把洗凈的大腦瓜拌勻即可。這個方法制作的小野蒜大多是用來包飯包吃的,飯包可以說是東北特色美食,用白菜葉包住米飯,醬拌的大蔥或者大腦瓜和蒸熟的土豆,再放點香菜。這就是家常版的飯包。現在每次回家也會去吃一次飯包,雖然美食城里的飯包已經沒有了當初的味道,但是能夠吃上一口也會得到心理上的滿足。用大醬拌的小野蒜就不要隔夜了,隔夜以后味道會產生變化,并且小野蒜中的汁水流出來和大醬混合很影響食物的美觀。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我是踏踏實實做事,老老實實做人的老王,一個愛做飯愛烘焙的老王。看了我的回答希望對您有所幫助。喜歡烘焙和做飯的朋友可以關注我,很多烘焙和家常菜視頻教程等你來看。如有問題可以在下方留言交流。
老王美食坊,日常美食傳播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