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911成品人短視頻入口導航眾樂樂-夸克網盤/高清在線>)">
關于911成品人短視頻入口導航眾樂樂-夸克網盤/高清在線>
誰說的?我們小區三十多棟樓,基本讓南方人包下了?只是東北人包容心強,不南方人碎嘴子噴,東北是全國人民的東北,誰愛來就來,就想當年闖關東一樣包容
北方經濟發展不如南方這是一方面,但更多的是北方人被洗腦了,認為南方是天堂,其實在經濟越來越內卷的情況下南方北方開始趨同化,北方也不會再壞了,南方也不會更好了。我還是原來的觀點,有本事南北都一樣,在哪兒都能賺到錢。沒本事南北還一樣,到哪里也賺不到錢。過去南方考公務員的很少,現在南方人考公務員一樣趨之若鶩,為啥?南方的錢也不好賺了,還是吃皇糧旱澇保收,待遇也好,有能力誰不想試試看呢?畢竟許家印那樣的大佬都說不行就不行了,你一個普普通通的小老百姓又能怎么折騰呢?
南方人來東北發展少了也只是最近十幾年吧,八幾年的時候就有很多南方人到東北創業,收鴨毛鵝毛,修鞋,賣眼睛手表,電動工具,木工瓦工很多的,只是近些年東北經濟不景氣了,所以南方人就少了。
我家這搬磚的都是南方人,又快到他們放假回家過年的時候了,到時他們不但大包小裹還會弄幾壺大油帶回去,他們說,這里的人怎么沒人要肥肉呢?[捂臉]
南方人往北方跑可是更早的。
尤其是七八十年代,當時東北等北方經濟更好,南方人一堆。
現在是南方經濟更厲害,所以南方人比例肯定要比當初低了。
北方創業環境不如南方,南方人喜歡創業做生意。北方人更喜歡進體制內,國企事業單位穩定的工作。
老家呼倫貝爾,小時候胡同里的鄰居,有廣西的,有四川的,有安徽的,有江蘇的,有湖北湖南的。不過是此一時彼一時罷了,誰也別笑誰!
中國自古都是北方人向南方遷徙。比如,五代十國時期,北方漢人就開始向南方遷徙,再后來,一些被漢化的鮮卑人等各游牧民族又陸續南下,元朝和明清時候也是大批中原人南下。北方人南下主要是避難或者尋求更好的生活。南方人北上的一般都是政治性的革命或者改革,比如太平天國,北伐、國民革命、國內革命戰爭等等,以及改革開放初期南方人到北方開發廊、修鞋等等。不過,北方南下也有政治性的戰爭,不過都比較早,比如元軍清軍南下等等。
因為南方人怕冷,而且北方地理沒有優勢,況且南方人害怕北方人!
三十年河東四十年河西!三十年前你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