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請自來,作為過來人可以希望能給到你一點建議。
我是從初中開始接觸護膚,那個時候皮膚很好,好到發亮的那種,毛孔小臉又白白嫩嫩的,護膚品也都是媽媽在買,用的都是泊美,自然堂,佰草集這些。
你不化妝這是個很好的習慣,那么護膚就很重要了,比較大一開始壓力大了,而且慢慢也會開始熬夜,皮膚新城代謝也不會像小時候那么好了。
現在我從個人經驗來給你推薦一些性價比比較高的護膚品:
1.FANCL水乳 潔面粉 (基礎款一套300-400)
妹子還年輕,就用基礎款就很好了,就簡單的補水,只是它的分量比較少,我也不太清楚你是什么膚質,不是干性膚質的話用起來還是不會那么快,水和乳的味道都很淡,刺激性也不大,我一般用它的話就是在換季過敏的時候,會讓皮膚即使過敏期也不會干到脫皮,潔面粉是我用了幾年的了,一點點就可以氣泡,專柜會送潔面球,很好打泡,富含氨基酸,不會讓皮膚越洗越干,我讀書時候就是皂基洗面奶用多了,把皮膚變成了外油內干那種;

2.HABA G露和油(基礎款一套300-400)
G露因為無色無味,很多人說就是水,那可能是買到假的了,倒出來的時候是水流動性很強,但拍在臉上后會感覺很舒服,多拍幾次會有點黏干了后皮膚會變得軟軟的。但G露有一點麻煩的是官網說要拍5遍,但我一般拍三遍就夠夠的了,看個人膚質吧。它的油只有一種成分就是角鯊烯,和人體皮膚最接近的一種油脂,兩個搭配起來,第二天早上起來臉會彈彈的像喝飽了水一樣,油有15毫升的和30毫升的,但是因為沒加重量級防腐劑所以開罐只能保質3個月,不然就會發霉,但每次用3-4滴就可以了,所以我建議一瓶G露配15毫升的油就可以了,三個月夠夠的。

3.芙麗芳絲水乳(藍色款350-450)
這款護膚品也是快被扒爛了,我也跟風去買了,用來感覺真的是很好用,因為添加劑少,但補水卻又杠杠的,個人覺得性價比比FANCL要高,容量大一些,而且都是補水,成分更簡單,補水效果卻加倍,味道很淡,用起來很安心,雖然補水效果強但也不會顯得臉上油膩膩。還有她家的洗面奶,也是紅出了一片天,也是主打氨基酸,但我沒用過,畢竟FANCL先入為主了,不過護膚品用一套的總會安心一點;

4.蜜濃MINON(300-400)
它家所有產品都主打氨基酸,價位低,成分看上去很多,但都很簡單,一些少量油脂來平衡肌膚,然后一系列氨基酸,我一般在冬天會用,因為夏天我愛出油,如果用的話會特別油,冬天時候用會有一種潤物細無聲的感覺,沒有香味,很溫和。有人說它和無印良品的水乳有點像,但我覺得它更潤更保濕一些,它分一號和二號,一款清爽的一款保濕的,但個人建議,真的夏天別用,控制不好量會再加上悶熱會長閉口的,但冬天確實很無敵的溫和;

5.蘭蔻粉水(200毫升300-400)
說真的粉水買200毫升每天早晚用三個月完全夠了,雖說是水,但確實乳狀的,所以我用的時候我就只擦粉水就完全夠了,如果皮膚太干可以加一個面霜,干性皮膚才開始用的時候缺水會有一點刺痛,調整好了后就不會了。沒有很大的刺激性味道,一股很淡的香氣,吸收完之后會皮膚會變得光滑。

6.珂潤保濕水乳(一套300-400)
之前網上有火過一段時間它家的面霜,但我用了之后的確無功無過,還不如一款寶寶霜好用(最后會給大家講到)。它家的水乳是真的很安全溫和,很清透,一點不油膩,上臉不由也不干,無色無味無酒精的,也分1號2號3號,根據自己皮膚來選擇,夏天就選輕薄一點的。它主要的功效成分7種,其中6種都是保濕,所以保濕是真的不是說說而已哦;

7.法蘭琳卡玫瑰/蘆薈水乳(一套200-300)
可能有很多人不知道法蘭琳卡這個牌子,名氣不如同類的自然堂泊美等大,但是用起來卻比那些好,因為它家的產品有一種自己獨家的防腐劑,并且沒有香精,國內的護膚品防腐劑基本都是很差的那種,但是它家的防腐劑對皮膚傷害是對比起來最小的,無論是水和乳用起來都很清爽,不會黏乎乎,而且我個人感覺比珂潤更潤一些。這個牌子的產品是真的不比國外的差;
8.郁美凈寶寶爽(1-10)
哈哈哈,是不是一下差別特別大,但是作為一個用了這么多護膚品的人來說,最好用的只有這個,但是不能一直就靠它來維護肌膚,畢竟寶寶霜添加的東西少,修復功能也沒有,但是去濕疹效果一級棒,還有嚴重過敏時,我會涂特別厚的一層,多用幾天臉雖然還是紅紅的但是卻不會因為脫水而造成脫皮發炎,去醫院小孩子的濕疹醫生都會推薦用這個,好多年了,家中常備。
總的來說大概就是這樣,不過大一還小,少用刺激性大的 護膚品,也別用功能性強的,這個年紀保濕就夠了,保濕做好了也不會提前衰老,最后祝大家都美美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