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沈陽人,我們這里沒有要彩禮的,婆家想給你不要也給,不想給的你要也沒有,一般看家庭情況表示一下心意。女方家愿意陪送就陪送,窮的叮當三響啥也不給陪送呢,婆家也不挑。看的是人好,娶媳婦不是為了錢,要是為了錢就做生意盈利更大,不能拿婚姻當堵住,想發家致富還是要自己努力。
現在沈陽房價也不便宜,一般工薪階層呢,男方家拿首付,全款的不多,然后裝修,自己能辦的事,盡量不麻煩女方。個別男方父母收入低的,女方主動拿錢裝修的,男方家表示感激的。女方家買房沈陽小伙不好意思住啊!而且沈陽的女孩也沒有要求買房加自己名字的,現在大部分女孩也都有自己的房子。
我們沈陽是新新人類,要彩禮是讓人笑話的,再說了,我們沈陽的女孩1,70米大高個,找個1.60的小伙,給多少彩禮俺們也不干啊。十幾萬塊錢也不能花一輩子,多年以后像十幾塊錢似的,落下個索要的名聲,不值得的。想要更多的彩禮就請你睜開慧眼,直接找個年薪百萬的,月月有彩禮。嘿嘿……
還有我們沈陽親家之間非常和諧,沒有利益之爭。都是自愿為兒女付出,倆親家公沒事就一起喝點小酒,倆親家母爭先恐后去兒女家干活,帶孩子。有事互相商量,逢年過節都在一起過,還經常出去旅游,老的小的都開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