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我自己的例子來(lái)說(shuō):我家大的3歲半,小的快兩歲了。
這兩年確實(shí)是累,一個(gè)人帶很累很累。但我也不后悔。
1,熬過(guò)這兩年就好了。我覺(jué)得兩個(gè)孩子最好年齡相差不要太大,就像我們家這樣,天天在一起玩的很開(kāi)心,雖然也會(huì)吵架,打架。但總體上是和平相處的。看著她們追逐打鬧,開(kāi)懷大笑,我也跟著開(kāi)心。
2,我覺(jué)得年齡差別太大的話,說(shuō)話、玩耍、做事都會(huì)有代溝。她們年齡相仿,不管是接觸的東西,社會(huì)風(fēng)氣都是差不多的,人生價(jià)值觀也會(huì)差不多,以后長(zhǎng)大相處的會(huì)更好,有共同話題。
3,以后我們老了,不管有什么事情,她們也能相互商量著,不會(huì)像獨(dú)生子女那樣一個(gè)人扛,壓力也會(huì)小很多。
4,我們自己也要給自己留條寬敞的路,口袋里多掙點(diǎn)錢(qián),老了盡量不勞煩子女,現(xiàn)在看起來(lái)是累了點(diǎn),以后孩子輕松,自己也少跟著操心。大家覺(jué)得我說(shuō)的想法對(duì)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