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考慮純燃油汽車的話,可以考慮鈴木維特拉或者馬自達昂克賽拉~~
按你說的每天來回100公里上下班,這個跟我們縣城去省會鄭州差不多,中間應該會跑高速,那么這就充分發揮出這倆車的優勢所在了~~
先說維特拉,公認的省油利器,三大件全部都是純進口,質量穩定性那是沒得說,1.4T+6AT,動力杠杠的,關鍵油耗表現非常出色。媒體人曾測試過一箱油(47L)全程高速能跑750公里,一公里合0.4元~~



然后是昂克賽拉,馬自達自研的創馳藍天技術,13.1的超高壓縮比能夠最大可能地壓榨發動機的動力,同時又能很好地兼顧油耗~~


跑高速的話,它倆油耗差不多,五個左右還是沒有問題的~~
如果是考慮新能源汽車的話,個人覺得還是不要考慮純電動了,冬季續航容易縮水,萬一哪天把你放在半路上,前不著村后不著店的,那就麻煩了,還是考慮油電混合車型吧~~
油電混合的話,推薦比亞迪家的王朝系列,預算充足的話可以考慮唐DM,宋DM,預算不足的話,可以考慮秦pro DM或者秦DM都行,至少沒電了還能當燃油車開,一般還不用限行~~
希望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