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要去啊,懷孕是件很危險的事,弄不好就是一尸兩命,以前我沒生孩子的時候沒有關注這些,后來到我懷孕時才發現身邊有太多的懷孕時出問題的人了,所以孕期最基本的檢查是必須的。
從2個多月開始就要做很多檢查了,驗B超看是否是宮內孕,是否有胎心,再驗血常規以及肝腎功能等,再到3-4個月時做NT,還有唐篩,檢查孩子是否畸形,然后5-6個月時做妊娠期糖尿病篩查,6-7個月時做四維彩超,8-9月就是做胎心監測和看一下臍帶繞頸情況,9個月以后就是一個星期做一次胎心監測,以防胎兒情況不好可以及時刨出來。這個是我自己懷孕期間做的檢查,都是正常的,如果有不正常的情況那就要做更多的檢查了。
不要覺得檢查浪費錢,我身邊就有一個孕期沒有做過檢查的,因為她前面生了2個沒有任何問題,就覺得檢查浪費錢,懷三胎時就沒有去醫院檢查,結果生下一個唐氏兒,不光面部畸形還智力低下,真的是痛苦一輩子。還有一個懷孕8個月胎死腹中的,也有懷孕7個月妊娠期糖尿病提前刨的,真的有太多懷孕期間出問題的例子了,沒有不需要因為那點錢去拿老婆孩子的命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