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邀。遺憾的是沒有看到題主的圖片,也不知道這枚1982年的2分硬幣到底錯在哪里,只能感到一臉茫然,筆者在多篇文章里呼吁過,要養成一個良好的習慣,也就是提問和答題時都應上圖,才使人明白你的意思,即使你文字敘述不足起碼也是一個很好的補充。
首先筆者在回答此問之前先上一個截圖,如下: 筆者現在正式就這枚1982年2分硬幣是錯版的問題談一下看法。
1,往往人們認為幣中間的“貳”
字中文,覺得“二橫”在上面是個錯字。其實不然,各位可以去查一下字典,這是因為在文字改革過程中,它們有一點變化,不光是“二橫”在上或在下,還有“貝”字還是“貝”字,這通通都是正確的,應該是通用的,所以不存在錯版幣在此字上的認識;
2,還有認為背逆、天坑、多肉、流星雨等等,按照上面截圖所述充其量也就是一種殘次幣。當然也有部分藏友或幣商就認為這是錯版幣,那也沒有辦法,這就只能說“認者恒認、不認者恒不認”,你喜歡你就收藏,不喜歡的就可以不理。
那么除去了錯版幣的概念以外,一般的這種1982年2分硬幣沒有什么特殊之處,發行量很大,也屬于流通幣,基本上也就是按斤論兩來交易的。 再就是也有一種說法,此款幣的精致幣值錢,但筆者感覺吾等普通收藏者和老百姓手上都沒有,所以說也枉然,能找到品相好帶光的配在定位冊里足矣。
以上為本人對此枚“錯版幣”的淺顯看法,肯定有部分人不會同意,那也沒辦法。看法不同很正常,學術上有爭議也正常,隨著時間的推移總會有一個結論。如有不同看法歡迎討論,但建議用禮貌的用語。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