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看完比賽,一直想寫點什么,但卻不知道寫什么好。比賽雖然贏了,心里卻堵的慌,我想大部分球迷都和我一樣的感覺。
大家為什么吐槽,贏了為什么還不滿意?我覺得主要是以下三點。
1、戰術打法沒有針對性,越南隊員技術再好,配合再默契,也怕我們的高舉高打。上半場這個戰術基本沒有發揮出來。除了劉彬彬有幾腳像樣的傳中,與張玉寧的連線給對方構成了威脅外,右路王剛基本都沒有下底,張稀哲的傳球基本是打身后,這等于是自廢武功。
下半場王燊超和張琳梵三次傳球,帶來三個進球,充分說明,高空轟炸仍然是對付東南亞球隊的不二法寶。可惜,固執的李吹發就是不認這一套。
2、主教練排兵布陣和換人太低級。前兩場比賽已經證明了王剛、張稀哲、于大寶不堪大用,這一場仍然安排兩個首發,一個替補。比賽中王剛還是那么從容地回傳,張稀哲還是那么不緊不慢地挑傳身后,于大寶的中后衛難道就比李昂強嗎?
看看替補出場的蒿俊閔的表現,怎么就只有給張10打替補呢?另外換上韋世豪也是一個敗筆,等于放棄了左路的防守,第一個失球絕對與他不習慣防守有關。這說明從教練到球員閱讀比賽能力,把控補比賽能力還非常落后。
3、控制比賽能力不足,小富即安意識太濃。2:0領先后,從教練到球員都以為對方已經沒有了反抗能力,是攻是守不明確,結果給了對方發揮的空間,讓越南隊壓著打了二十分鐘,被進兩球。如果不是徐根寶的倆弟子靈光乍現,這場比賽估計就成了李鐵的最后一戰了。
所以,比賽雖然贏了,但過程讓人看不到未來。吐槽也就在所難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