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結束后很多人不想上班,尤其是稍微長點兒的假期結束后,比如春節,國慶。
怎么說吶,一部分原因是假期太少,日子太短。像國慶春節這樣的長假期,每年還是比較少的,工作一年翹首以盼的假期終于要到了,提前好久度假計劃都安排好了,到了放假的前幾天,很多人心理上都提前進入假期模式,身在工作崗位上的工作狂們或許早已身在曹營心在漢啦。
終于放假了,七天長假各有各的安排,有回家探親的,有搭伴看景的,有忙著結婚的,還有忙著隨份子的,有異地的戀人相約以解相思之苦的,有堵在路上的,也有在家肆意揮霍的,愛學習的趁著假期查漏補缺,愛工作的趁著假期賺些加班費,總之,放假了我們都是自由的,自己的時間自己肆意安排。
七天長假如白駒過隙,忽然間就有沒了,對很多人來說,自由肆意的日子也就余額不多,收拾行囊準備繼續奮斗,心情是沉重的,發發牢騷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上班的日子到了,同志們還是能準時來到奮斗的崗位上。所以說,長假結束后不想上班只是一種心情,或者說是對假期的依依不舍,放在行動上的是安心工作且不遲到。
自由的時間結束了,勤勞的你又回來了,愿不想上班的我們能定下心來安心工作,畢竟元旦也快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