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神演義》里在紂王和妲己還沒有見面之前,紂王是個坐享太平的傀儡天子,雖然很霸氣也很聰明但是沒實權。而妲己呢,接了一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就是把紂王弄成昏,滅掉成湯,但是不能殺忠良和百姓,這個任務難度太大,這就相當于你點了一份青椒炒蛋,叫老板不要放青椒是一個道理。

妲己有什么辦法,主人的命令必須服從,哎,好好一個狐貍精,就這么被女媧給毀了。當這個狐貍精進了皇宮之后,發現了一個令她欣喜若款的事情:吃人變成家常便飯。所以,紂王的花園里發現了成堆的白骨。
作為一個妖精,以前吃個人的冒著被殺的危險,搞不好碰到道術高強的就被滅了,現在好了,盡情的吃吧。但是吃人之前,得做一件事,就是讓自己在皇宮的地位穩定,不然吃人被發現(后來真的被發現了),就沒有容身之地的,女媧交代的任務也沒法完成。

不管是是為了女媧的任務,還是自己的利益,妲己都要幫紂王成為正真手握軍政大權的天子,只有成為正真天子的女人,自己的地位才算穩定,只有紂王成了真正的天子,把他弄成昏君才能滅商,一個沒權的傀儡,你把他變成昏君又怎樣,紂王可是朝堂上的那群老家伙扶上位的,紂王亂來,隨便可以換一個,紂王的兄弟伯叔可是一大堆。
那么紂王呢,自從遇到妲己之后,紂王可是事業和愛情雙豐收。在妲己的幫助下,殺了那些站在道德高點,天天對他耳提面命的所謂的忠臣,逼走黃飛虎,成功拿下軍政大權。
那么《封神演義》里有個一直困擾各位的問題來了,紂王知道妲己是妖精嗎?當然知道,云中子來除妖的時候就知道了,所以才有了后面紂王對“花園里發現成堆白骨”,“妲己被被黃虎飛神鷹抓傷”,這些離奇的事情可是一個字都沒有問。

如果紂王不知道妲己是妖精,自己天天去的花園發現成堆白骨,居然可以不聞不問,除非腦子進了屎。要知道紂王是個非常聰明的人。
那為什么紂王還要寵妲己呢?妲己可是“床上以身悅君心,殿上助夫奪王權”的天下第一美女,要顏有有顏,要能有能力,還對紂王百依百順,哪個男人見到這樣的女人不行心動,那還有空管他是不是妖精,現在還有這樣的狐貍精嗎,如果有,給我來一打。
那么紂王和妲己之間有愛情嗎?有,那就是扯淡了,一個是見了帥哥就忍不住口水,還要投懷送抱。一個是見了美女五肢都不停使喚,這二人怎么可能有愛情呢。他們能處的這么融洽,就是紂王好色,妲己好吃人,各取所需罷了
封神榜非常經典的一部電視劇,這部電視劇可以說一直圍繞著蘇妲己這個人。也正是因為她讓商朝走向的滅亡,他在很多人的印象中就是一個壞女人的形象。
她原本就是一個狐貍精,想要利用美色勾引紂王,但她畢竟是個妖精,只能靠吃人來維持體力,才會有許多不幸的人死于非命,他與商紂王一起生活了足足二十年的時間,那么她這二十年一直靠著吃人維持能量,為什么商紂王一直沒有發現他在吃人?
其實要說蘇妲己可以順利的吃著人肉并且不被人發現,這主要功勞還要歸功于紂王。因為紂王在皇宮里建了一座專供吃肉喝酒的的地方,每天帶著蘇妲己在那里大口喝酒大口吃肉,整天吃喝玩樂,根本從來不理會朝政的事情。
紂王想要討好妲己,就找來一些下人,讓他們來相互搏斗。這就是妲己主要的食物來源,紂王還要下人一起玩游戲,贏得人一切好說,可以喝酒吃肉,但是輸得人呢,會被關到大牢里等待處死,這真的是太不公平了。
紂王規定的這個愚蠢的游戲方法,真的是太沒有人性,這也就讓蘇妲己更加方便吃人了,白天里這些失敗者就會被關到大牢里面,到了晚上妲己就會去偷偷的吃掉他們。這么多年的時間,被關到大牢里的人不計其數,每天都有人被關進去,這讓妲己有著源源不斷的事物來源,就算死掉了這么多人,但是紂王從來沒有發現過。
因為紂王會先把輸的人關到大牢里面,然后下命令讓別人殺掉他們,就算看不見他們也不會對他們在意,因為在他眼里他們都是些死人。而且妲己一般吃人都是在夜晚,就算少了三四個人也不會有人關心。
這么看來妲己之所以這么多年吃人而且不被人發現多虧了紂王的幫助,要是沒有紂王這愚蠢的想法,也就不會無緣無故讓這么多無辜的性命白白喪生,妲己也就不可能有著源源不斷的食物來源,可以看得出來紂王是昏庸到了極點。
這么多年在現在人的眼里妲己和紂王都不是個好人,現在的狐貍精就是由妲己演變來的,因為妲己對紂王的勾引,使用了美色讓紂王沉迷其中無法自拔,可以說妲己在大家的口中名聲是真的臭。再就是紂王在原著里,他昏庸無道殘忍沒有人性而且好色,在電視里他竟然敢玷污觀音菩薩,要不是因為他的好色,妲己也就不可能這么輕易的把紂王迷得五魂三道。
但在真正的商朝時期,妲己也不是什么狐貍精,商朝的滅亡跟妲己沒有什么關系,紂王也沒有電視里那么昏庸,封神榜只是把這些夸大其說,可以說蘇妲己跟商紂王在這段歷史中是兩位可悲的人物啊。
妲己在大家心里應該比較熟悉,很多人了解。封神榜里邊把妲己塑造的都是特別漂亮,當然這也不奇怪,一個女人要想迷惑君主,她長得不好看不行。她要是不好看,紂王能一個勁聽她的?她想要什么紂王就給什么,多么荒誕的愿望都能滿足她?但是問題來了,妲己到底多好看?
關于她的相貌,歷史上沒有說過她是美女,就寫了幾個字:紂王寵妲己,武王殺妲己。根本沒有正經地說紂王的妃子妲己是一個漂亮的美女。所以,所有關于妲己長得美麗的這種說法都是一種推測。當然這個推測也并不難,首先第一點你妲己要是不好看的話,紂王可能就不會喜歡你了。當然也有很多朋友說,她可能是一個賢惠或者有才華的女人,雖然不太漂亮,但這樣的女人也能招君主喜愛,妲己有沒有可能是這么一個人?我要說,如果紂王是一個明君,他可能對于自己寵妃的相貌不是放在第一位,可紂王是個昏君,他本來就貪圖美色,所以能讓這種昏君聽話的女人肯定是美女,這才符合人性。
我們所熟知的妲己是怎么回事呢?紂王去祭祀女媧娘娘,結果看女媧娘娘長得挺美的,于是就給娘娘留了一封情書寫在墻上,結果娘娘真身回來一看很生氣,紂王你個凡人給我留下了一個這么黃色的小段子,你這是褻瀆了我的美。就去找他算賬,但是飛到皇宮上空,發現有王氣,老天護著他,不方便動手。于是娘娘招來了三個妖精,其中一個就是九尾狐,于是娘娘就命令九尾狐去禍害商紂,而且你在干任務之前還可以吃一次甜點,就是你先把妲己吃掉,再扮成她的樣子去禍害紂王。
這是演義中的記載,妲己是狐貍精變的。可是,妲己既然是由妖怪扮演,為什么不能是別的什么精,偏偏是跟狐貍扯上關系?這個就有意思了,主要還是人們杜撰的,杜撰的開始還得說到駱賓王身上。
武則天時期,駱賓王和別人一起造反,寫了一個討武檄文,里面就專門寫武則天的不好,有一個詞叫做狐媚,那意思就是罵武則天。這個據說是歷史上有的,關于女人和狐貍之間的第一次被聯系在一塊,要不怎么說咱們都崇拜那些大文豪呢,他們的聯想象力實在是太奇特了,而且讓他說出來咱們再一想,確實有點那個意思。
今天來說狐貍它是一種什么樣的特長的動物?首先第一點來講,狐貍長得挺好看的,而且狐貍把它特別的狡詐,狡猾,然后,這些特質和某些女人的特質,它是有相像的地方,再加上女人也很好看。狐貍身上有一股特殊的味道,就像一個女人不守婦道的那個味道,這個詞它是相接近的。
所以,用狐貍形容那種女人很形象。可能在民間早就有人把這個狐貍和女人聯系在一塊,只不過駱賓王他先寫出來了,而寫封神小說的作者是明朝人,所以他自認就把這些民間說法和文人說法整合在一起,用狐貍變的妖精來比喻那種長得好看的還不干好事的女人。所以,涉及到妲己,很自然地讓她成了狐貍精的代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