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線城市的醫生工資可能沒有過萬,擔論年收入,涵蓋五險一金和各種福利,估計30萬左右是有的。
他們為什么還會喊著工資低呢?
首先,即便是三線城市的醫生,他們的學歷高,研究生打底,普遍博士,更別說主治、主任、專家級別。這樣的一群高學歷人士,對高收入是有強烈愿望及要求的!
然后,醫生是高尚的職業,社會地位也高。與之相匹配的硬件生活條件在他們的圈子里也普遍較好。一套百多平方的房,二三十萬的車,講究質量的生活開支,這都需要較高收入來支撐。
最后,在我國即便是三線城市,房價不低呀。
還有一些軟件性的,這些社會的高知人士,他們對子女教育的要求,對父母的贍養講究,都不是普通人的標準。如果月入1萬,真不怪他們埋怨工資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