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能說馬龍太強大了,就跟古代的武俠一樣修煉到一定程度,融會貫通自然功力大漲。不過從另一方面來說,小將成長速度確實有點慢。
下面從技術和心態方面分析一下
首先技術層面來講,我覺得馬龍還是在不斷調整的,我們都知道里約時候馬龍是真正的六邊形戰士,技術均衡特長突出,無明顯漏洞,打球全靠實力,各種冠軍拿到手軟,但是隨著年齡的增大這種打法還是比較傷身體的。17年后國兵教練改革,馬龍師從馬琳,可以說完全學到了馬琳精髓,前三板的控制,加強反手能力以及各種套路再加上自身綜合實力,可以說是完全人球合一了。兵超打梁靖崑那場就看的出來各種技術應用,什么時候側切什么時候發力完全控制在自己節奏內。一直看球的人都知道馬龍打法越來越猥瑣和穩定了,想想也是畢竟年紀大了還要延長運動年限
心態方面來說,奧運會后媒體都說馬龍該退役了,然而馬龍一直沒正面回應只有一句:制造拿球拍就會打下去。還一直跟波爾比,你看完全沒有退下去的心態,快樂享受,這就是馬龍。連續征戰全運會~兵超除了輸給樊振東其他完勝,賽場上求生欲望很強,這點來講有支撐。
其他來講,兵超作為商業聯賽確實難打,其他小將缺少大賽歷練,遇到關鍵球關鍵場次時候無法積極電動,輸球也正常。
總的來說確實是老當益壯,年輕人也有點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