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與壞自有評說。
我說不好,但是有人說好。
體制內相較八九十年代,肯定是有非常大的差距。
其一,社會地位遠不如從前。過去體制內不愁吃不愁穿,還有非常穩定的工作,手中可能還有點權。
其二,工作環境遠不如從前。過去體制內的人,工作在廟堂之上,不受什么監督和約束。現如今,隨著國家反腐力度不斷加大,各種監督如利劍高懸,使得體制內的人畏手畏腳,不敢越雷池。
其三,飯碗不再是鐵質。過去進入體制后,一輩子溫飽不愁。現如今,隨著國家改革不斷深入,有些行業改制,公務員制度的完善,監督力度加大,許多人因此丟了飯碗。
體制內相較以前,是沒有那么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