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認(rèn)可張愛玲的這句話:最好的愛,是不打擾也不放棄。
這句話的意思其實(shí)是,如果你真的愛對方,在有緣無分的情況下,就不要去打擾對方的平靜;但是,那份深深的愛,卻可以長久地沉淀在心底,永遠(yuǎn)不會忘記,更不會放棄。
說說自己的經(jīng)歷吧。
初戀的女孩,很溫柔,也很漂亮,很多人去追求她,但是都無果而終,她用純凈的微笑回絕了所有的搭訕。
我很幸運(yùn),臨近畢業(yè)的最后一年,我們走到了一起,也公開了那段戀情。
老師、同學(xué)和雙方的家長,也都知情,多數(shù)人都表達(dá)了祝福,只是她是家長一直不置可否。
當(dāng)時我們還太天真,都感覺不應(yīng)當(dāng)有什么太多的阻力。
事實(shí)證明,我們是錯的。
畢業(yè)后,面對現(xiàn)實(shí),才知道自己的力量是那么弱小,在她家庭的干預(yù)下,她回到了自己的家鄉(xiāng)。
再好的戀情也抵不過時間,一年后,我們斷了聯(lián)系。
以后,我們各自成家,生子。
再后來,我知道她調(diào)動了工作單位,距離我也就一個小時車程。
通過同學(xué),也知道她的聯(lián)系方式。
有過那么幾次,特別想給她打個電話,有時也特別想去她的單位去找她,只是想看看,這些年她有了哪些變化,問問她過得好不好,簡單的寒喧也很知足。
但是,許多年又過去了,這些想法一直被扼殺在心中,默念了多次的電話,最終也沒有撥出去。
時隔多年,又何必去打擾對方平靜的生活呢?
見了又能怎樣?或笑或哭,都沒有意義了,不如留一份思念在心中。
不過,要想放棄那份思念也難,許多個不經(jīng)意的時刻,總會想起青春歲月的那些人,那些事,那個她。
也許,這就是最好的愛吧。
不再去打擾,也不曾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