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跟滴滴司機探討過這個問題,總結他們的意見可以分這幾類:
如果買的新車比較好,打算做私家車,只是閑時跑滴滴的話,建議慎重。因為據滴滴司機說,跑滴滴的話要注冊為營運車輛,一方面保險比較貴,二是對車子的損耗也比較大,最重要的是營運車輛規定6年必須報廢。如果平時跑滴滴不多的話,可能要核算一下是不是真的合算。
如果是買來新車專門跑滴滴的話,如果每天跑得比較多,收入還是客觀的。曾經一個滴滴司機給我算過賬,一天從早上8點出門,跑12個小時滴滴的話,在長沙的收入在一萬元以上。相比來說,還是比較可觀的。但是,一天開12個小時的車、天天如此,估計長期下來腰椎勞損也會嚴重,腰椎鍵盤突出等職業病估計也會找上門來。
所以,還是考慮清楚再行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