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這部小說看了好幾遍,電視劇也看了好幾遍,特別喜歡里面的劇情,對于好多細節也深深的研讀,反復的思考。下面就給大家分析一下,為什么夜華死而復生,天君沒有那么高興反而面色凝重。
天君這個皇位是他舞弄權勢,抓住時勢得來的。上頭有太上皇東華帝君,所以天君為了穩固自己的地位掌握手中的權利,是無所不用其極。劇中他利用素錦來牽制夜華,即便是自己的孫子,也絕不容許權利被侵犯。而天君的存在仿佛就是一個傀儡,還要考慮到四海八荒的穩定,凡事不能全由自己做主。
夜華的到來給天君帶來了很大希望,夜華的表現也確實難得,天君認為后繼有人,可以實現自己的偉大理想,所以全身心的信任他,而在大結局中夜華復活之后,天君已然是知道了夜華是墨淵的弟弟,也就是父神的孩子。自己嘔心瀝血培養的繼承人,竟不是自己的嫡親血脈,夜華的能力不可小覷,論輩分也和天君是平起平坐的。所以夜華在跪拜天族一眾人等之后,直接去了十里桃林,這也意味著他和天族不再有任何的關系。
天君不再是夜華的爺爺,甚至說天君以后還要更敬重夜華,他們爺孫的身份有了極大的轉變,天君一時適應不了,同時對于天君來講也是一個隱藏的危險。
同時白淺在作為凡人素素的時候,在天宮當中受盡了羞辱,也都是天君默許的,現在夜華去找了白淺,又有了墨淵和折顏,青丘的勢力不可小覷,甚至打敗天族也很有可能。這讓天君憂愁了自己的未來,以后在四海八荒當中,要如何自處自己苦心經營的萬年基業,終究要被別人取而代之,心有不甘所以他對夜華的重生除了驚訝之外,剩下的就是滿臉愁容。
這樣的回答大家認同嗎?可以關注我,也可將自己的想法寫在下方的評論區,多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