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師的,也有自己的,很多是老師的責(zé)任。教不嚴(yán)師之惰也就罷了,關(guān)鍵老師也是廢物居多,在大學(xué)做老師的,大部分屬于理論派,即沒(méi)有實(shí)踐經(jīng)驗(yàn)也沒(méi)有正確的理論指導(dǎo),比如醫(yī)學(xué)院的教師,你問(wèn)一下他們,有幾個(gè)把黃帝內(nèi)經(jīng)能老老實(shí)實(shí)本本分分的,踏實(shí)讀過(guò)十遍的?我看沒(méi)有幾個(gè),學(xué)生更不要想了,他們的課本簡(jiǎn)直爛到比廁紙還臭還不要臉!別的不說(shuō),內(nèi)經(jīng)選讀簡(jiǎn)直就是侮辱智慧,內(nèi)經(jīng)怎么可以選讀呢?你通讀都不能領(lǐng)悟,選讀就是避重就輕,好比生孩子卻選擇在經(jīng)期間同房,不止是胡鬧而且是下流令人作嘔!至于學(xué)生吧,我看也沒(méi)什么希望,主要是第一不學(xué)無(wú)術(shù),第二無(wú)術(shù)可學(xué),第三呢思想不是墮落就是在墮落的路上……學(xué)生的錯(cuò)歸根結(jié)底還是在老師,不是大學(xué),而是一開始就教錯(cu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