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街邊擺攤賣東西不丟人。是一件很光榮的事。是普通百姓為了生活謀生的手段。
特別是在農貿市場,你不在店外擺攤,全放在店里,人家會好奇地問你,貨物怎么不擺出來?因為顧客喜歡在攤位上買,很少進店購買。
如果市場無攤位全放店里,整個大街空蕩蕩,寂靜地可怕,顧客很不習慣。而店老板收入也減少。
外面有攤位,整個市場就會增加人氣,大街人來人往,很熱鬧。店老板也增加了收入。
農貿市場開店的一年的收入60%來自于擺攤,店里只占40%。
店里租金一年要幾萬,攤位租金一年才幾百。擺攤能增加收入,使你的財富增加。所以擺攤不丟人,是件很光彩的事。我們這里除了趕集,平常不允許擺攤。那些擺攤的只能利用趕集和星期六,星期天把攤位擺在店外,享受下擺攤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