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這個事情,坐標大連莊河市,不過那是前幾年的事情了,現在已經沒有了。大概在6年前吧,政府有這個政策,一次性補繳社保,到男60女55周歲,就可以領取養老金了,由于當時我媽年齡到了,我爸還差好幾年,如果交除了6萬多,以后每年要交8000多一直到60周歲,每年根據實況浮動上漲,所以我爸就沒交,我媽的年齡當時還要交6萬多,開始不想交,是我逼著交了,他們說怕是騙子,哪有這樣的好事,我說是在勞動局繳費的,你怕啥,瞎了去找政府就完事了唄,當時說的是一個月給1100好像,我說就算1000,一年一萬二,5年就回本了,我拿了4萬,剩下的他們拿,這才交了,后來才知道,當時我們全村也沒幾戶交的,都害怕是假的,繳納的錢也是非常多,一般的家庭兩個人一起繳納還真的夠嗆,那些年不像這幾年錢好賺,而且當時的鄉里村里也沒有宣傳過,是我爸托人在政府打聽的才知道有這么個事情,現在我媽一個月好像可以領1700多,當初第一個月領了1200多呢,我爸還說那年他工友問他交不交,4萬就能交,他不信,因為我媽都6萬多呢,沒交,后來才知道他那個工友有親戚在政府,可以調低檔繳納,最有意思的是我爸那個工友也沒交,不相信他親戚,下面是其他事情,隔壁屯的一個繳納的老人,在領取保險5年后去世了,之后給了喪葬費,一次性補貼,10多萬呢,村里的一些人這才意識到好處,不過這個政策沒有了,如果有的話,現在肯定有很多人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