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是顯學而養狗不是,這是哪里來的理論暫不置評,我想提問者的意思有一部分是想說養貓比養狗更熱,研究的人也更多吧。
確實,養貓忽然熱了起來,就在這幾年,養貓人數暴增,就算不養的也熱愛非常,在網上吸著別人家的貓而不能自拔,還有有關貓的各種周邊也都熱的一塌糊涂。
我想究其原因,一個是貓真的比狗更適合當城市里的寵物,因為一來它不需要遛,不管你是懶得起床還是沒有時間,養貓都沒有這個困擾。相反,在寒冷的冬日,你還可以抱著你的貓球暖暖的睡個懶覺,想想都挺美。
二來貓不會粘著我們求玩兒求撫摸,就算玩兒,它的電耗的比我們快的多,不會像電力十足的狗狗一樣,把我們都遛的不行了,它還精氣神兒十足。現在的都市人更喜歡有距離的曖昧,別靠太近,沒有那么多的精力應對你,而貓獨立的性格更適合現代人的需要。
三來貓不出門,就免去了出門回來的各種清潔和打理,如果主人不是對貓毛的順滑度有特別高的要求或需要參加比賽,其實貓連澡都不需要洗的,它們完全能打理好自己的皮毛,干凈整潔。(下圖是一只三年沒有洗澡的貓——我家年糕??)
再有,貓的軟萌可愛也實在是居家必備,嗓子里的呼嚕聲也是那么治愈,有了一只貓,連作息都規律了,在外吃個飯都不想著下一場去哪而是著急回家陪貓,睡覺也規律了,連人都勤快起來。
養貓千般好,終身鏟屎官啊!??留言區曬主子萌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