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對,女孩提出這個要求,說明女孩很聰明也很理性!
過去婚姻中,講究門當戶對,這是很有道理的。先不說廢話,說兩個真實故事給大家聽:
故事一:
女孩劉,家境條件優越,父母經商,早就為她準備好了一筆豐厚的嫁妝,她自己本人條件也很好,研究生學歷,國企單位中層領導。結婚之前,一心只想找個對自己好的男人,不考慮家境條件。
身邊的人,給她介紹了很多條件好的,她都拒絕了,她認為條件太好的,以后絕對不會真心對她。
后來,她自己找了一個家境貧寒,自己也只是三本學校畢業的一個做銷售的男人。
當時,她父母強烈反對,認為她完全就是把自己作踐了。但她一心只尋求自己的愛情,不惜和父母鬧僵,嫁給那個男人。
剛結婚的時候,她也確實收獲了愛情,那個男人對她很好。但是,自從有了孩子之后,隨著公婆的到來,生活完全就是一地雞毛了。
公婆認為她太嬌氣,什么都不會干。并且花錢太大手大腳了。而她認為公婆的節儉完全就是小氣摳門的地步了,到了無法讓人忍受的程度了。
而她父母也總是認為她的公婆沒讀過書,農村的,根本就配不上她們一家。她公婆則總是認為她父母不就是有兩個臭錢嗎,有什么了不起的。兩家聚在一塊,總是鬧的很不愉快。
因為原生家庭的不同,過去的家庭環境不同,思想觀念很大的不同,他們激烈爭吵,最后導致婚姻的解體是男人對她家暴了,她實在不可忍受,帶著孩子離開了。
故事二:
女孩譚和先生的婚姻組合,屬于門當戶對的,所以婚后過得很幸福。
雙方父母都是退休老干部,他倆都是家中的獨生子女,本科學歷,條件相當。
婚后遇到事情了,兩個家庭聚在一起,總能給出一個最佳方案。
他們的原生家庭一樣,思想一樣,親家之間處的特別好,很多時候,雙方父母都住在他們家,約著一塊出去旅游,一塊照顧他們的孩子之類的。
尤其是她們有了二胎以后,兩邊父母,分工合作,特別融洽。
所以,我認為,門當戶對的婚姻,還是很有必要的。不高攀,也不低嫁。看清自己的條件,找個差不多的,這樣的婚姻,比別的婚姻組合幸福指數更高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