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今社會當老人摔倒地上,是扶還是不扶,以前在各種媒體上曾有過不少爭議,去扶吧,又怕地上的老人是碰瓷,要是老人反咬一口,又怕老人的家人找麻煩,硬要說你把老人撞倒的,這時的麻煩也就來了,要么送老人上醫院,一到醫院,老人本身年老多病,你有多少錢去醫老人呢,面對這樣的問題,多少人寧愿冷漠也不去救人。
如果不扶老人,老人本身年老衰,假如不及時救治,老人隨時都有生命危險,作為一個有愛心、有良知的人陷入兩難境地。
問題中:凌晨4點老人被撞倒街頭,如果是我,根據實際情況確定扶與不扶,如果事發地點有燈光、有監控我會先報警,接著扶起老人,為什么呢?因為監控錄像是事實的真相,就算老人及家人訛詐,也有證據證明。 如果事發地點無燈光、無監控,我不會盲目扶起老人,首先報警,接著守護現場,不讓老人受到二次傷害,雖然這樣做,對不起自己的良心,對不起老人及老人的家人。有人說這樣做很缺德,其實你扶起老人,你未必就能幫助了他,還會給老人造成傷害,除非你是醫生,不明真相,只有撥打110、120電話才是明智之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