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邀請,首先我的答案是肯定的。
原因一:從人類出現在地球一隅,沒有尖牙利爪,沒有強壯身軀,但是如今卻站在生物鏈的頂端睥睨眾生,足跡遍布地球各處乃至月球,靠的是開發無止境的智慧和改造利用現有物質的能力。近期短短二百年時間,讓大部分人無法想象的科技成果應用到生活中,甚至已經開始踏足火星表面,近日量子世界的認知愈來愈清晰,甚至可以把粒子瞬間傳送到太空中,因此人類的智慧可以讓科技無窮盡的發展。曾經有人把智慧生物歸為幾個階段的劃分,大致意思是可以利用地球資源,可以利用恒星系資源,可以利用一切資源。人類的智慧讓我無法相信過幾百億年他會消失。有人可能會說,利弊是同時出現的,人類的科技同樣可以讓人類滅絕。那么問題來了,這就是我要說的第二個原因
且不論人類不太可能爆發大規模戰爭,假使真的爆發毀滅大部分生物的戰爭,核武器毀滅的不是地球,是生命,因此地球還會依然在這里不可撼動,這個時候總有一部分人類會想蟑螂一樣活下來,在敬佩人類的智慧的同時,更應該敬佩人類的求生能力,在現有的科技基礎上和認知上,這一小撮幸存者會以很快的速度重新讓人類社會欣欣向榮起來。切不可忘了一點,人類的科技出現首先是以利民為初衷的,之后才用于武器,因此,總有更好一點點的科技成果來規避人類滅絕于自己的科技成果。
有些人會說小行星的撞擊,地外高智慧生物的入侵等等,沒錯,但是這些依目前人類的認知和對地球的了解改造總會有一部分人存活下來,從而會讓人類生命延續下去
個人拙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