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也提到了,美國立國的學說中間其實有很濃的基督教色彩,他們自認天選之民,跑到美洲大陸這塊在當時所謂的無主地,就是要想按照自己的意思建立一個最接近天堂的地方。
美國獨特的地理位置,相對完備的社會機制和法律體系,讓美國在內戰之后確實經濟快速發展,經過兩次世界大戰,原本統治著世界的幾個列強國家基本上同歸于盡,都成了三流和二流的小癟三,這又讓美國一躍成為世界霸主。
別看到了今天是現代社會,美國科技很發達,其實美國國內的基督教宗教勢力仍然很強大,這種意識形態在水下影響著美國的主流,表現在政治思想領域里,就是美國人能自信是“第三羅馬”,換一句話就是在世界上應該占有統治地位的文明帝國,羅馬之外皆為野蠻!!!
切記著最后一句話,因為人家把你視為野蠻,那么你的選項就不多了,要么主動去服從跟著學,要么是被人家武力征服,當年羅馬就是這么干的。別忘了西方人念念不忘的羅馬,可是一個奴隸制的帝國,真正支撐起羅馬經濟的是通過鐵血四處掠奪的戰爭中俘獲的奴隸。在這種邏輯之下,要講道德嗎?你首先得有實力讓他視你為文明,否則你在他的道德體系之外,他為什么要對你有愧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