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絲瓜滿i8進入i3秒進入7y7y在線觀看-高清藍光劇情片>)">
關于絲瓜滿i8進入i3秒進入7y7y在線觀看-高清藍光劇情片>
當今企業存不存在有剝削,企業家應清楚,打工的人們應清楚,人民應清楚,政府應清楚,作為素民的我不敢妄議。但像拖欠和克扣工資,逼迫工人加班加點、用童工等等這個好像是違法的,國家一直是不允許的。
所說的上述企業行為,只有在私有制下才可能出現這些邪惡,公有制企業是不可能存在的。
沒有剝削那來的貧窮?!
中國的企業不能說是剝削,按照馬克思主義哲學的定義應該是屬于剝削,但是馬克思沒有遇見今天事情,就是在社會主義體制下的私營企業和在中國特色下的私營企業剩余價值的問題。
但是可以肯定,企業違法勞動法規定的用工行為就是剝削。1、延長工作時間不算加班,、2、不給或少給加班費,3、不給繳納社保等等。拖欠克扣工資、強迫加班(特殊情況下除外)、雇傭童工屬于違反勞動法行為,更是一種惡意的剝削。
按照馬克思主義原理,占有工人階級勞動剩余價值,就是剝削。現在的企業招聘工人勞動,會不會把工人創造的價值全部反還給工人?回答是否定的。尤其是現在有一種新的剝削方式,那就是“層層承包制度”,例如:一些“物業管理公司”,把接管的物業,分包給“……分公司”,……分公司再分包給“……項目組”,“項目組”再包給“某某人”……層層承包,層層獲利,從中養了一大批不勞而獲者。這些不勞而獲者,才是真真切切的剝削者!
企業當然存在剝削。那些剩余價值,如利潤,稅金等都是勞動者創造的。只不過是全民所有制的剩余價值,取之于民,用之于民。私人企業利稅交完后歸私人所有。剝削是必然存在的。
就差皮鞭了
按馬克思的理論觀點私有化的企業必然存在剝削,這是無可置疑的。
現在我們是處在公有制與私有制共存的經濟體制。是公有制取代私有制,還是私有制取代公有制是社會發展的兩個不同方向。
逐漸取消私有制是社會主義制度發展的必然方向,只有這樣才能消滅剝削,走上共同發展,共同富裕的道路。
一旦私有制逐漸取代了公有制,那就是人們所說的顏色革命或是和平演變。腐敗是和平演變的基石。腐敗若不消除,任由其泛濫,公有(國企)被私有(私企),取代就會成為可能,為確保人民當家做主的社會主義江山永不變色,走共同富裕的道路,就必須嚴懲腐敗,杜絕腐敗勢力的擴大,同時,要堅定不移地高舉毛澤東思想的偉大紅旗與腐敗勢力作堅決的斗爭!
當今企業存不存在剝削?我看了大部分評論都認為凡是私企和民企的老板都是資夲家,都是吸勞動人民的血,是罪惡的剝削階級!我覺得既然大家都這樣認為,那改革開放40多年就是錯的,當年認為中國是社會主義初級階段,允許私有企業和民營企業存在也是錯的!既然這樣是否應該將全部的私有企業和民營企關閉?沒收他們的全部財產!幾億農民工應回家種地,以后私人不準辦廠,不準開店,凡招收工人的就是罪惡的剝削階級,這種人就應讓他(她)們進牢房。我覺得這還遠遠不夠,既然都是國家的企業,大家都是每天8小時工作制,為什么有人高高在上?為什么有人年薪過千萬,而普通工人年薪不足5萬,這比那些剝削階級還可惡!應從上到下都拿一樣的工資,都住同樣的住房,這才算是公平,希望大家充分發表意見。
在我國,剝削階級已經消滅,但是階級斗爭還將在一定范圍內長期存在。-一《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當今企業存在不存在剝削這個問題,我認為只要是市場經濟就有剝削,合同是什么?合同就是顧用關系,有顧用就有剝削,如國家規定每天8小時工作制,8小時內創造的價值有可能是平等的,可現在企業白天干,晚上加班成長態,既不付加費又不給補貼,這部分創造的價值全是企業的,勞動者只有付出,沒有報酬收益,這就是剝削。所以說,在市場經濟下,我覺得剝削是有的,至于剝削多少就說不準,因為只有核算才能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