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謝邀請(qǐng):這個(gè)問題問得好,現(xiàn)在這個(gè)問題的確是個(gè)突出問題。
因?yàn)楝F(xiàn)在三甲以上醫(yī)院護(hù)理都不要家屬護(hù)理,這是一筆很大開支,我在平臺(tái)上看過有人發(fā)文是全天候每天護(hù)理費(fèi)6OO元,這樣算老年人多數(shù)慢性病,一住起碼一個(gè)月,按一個(gè)月算,單護(hù)理費(fèi)就得18OOO元,就算你有養(yǎng)老金就經(jīng)不起折騰,為什么三甲以上醫(yī)院要這樣規(guī)定?為什么不讓病人家屬護(hù)理?其中是否有貓膩?不是全程的,有吃的每天3OO元,照這樣計(jì)算,也得9千塊,哎,現(xiàn)在的人真是病不起。
有些病在三甲醫(yī)院或以下是沒辦法治療的才到高一級(jí)醫(yī)院就醫(yī),本來得病住院就是對(duì)大家的威脅,再加昂貴的費(fèi)用是對(duì)病人雪上加霜。
救死扶傷,實(shí)行人道主義是醫(yī)院的宗旨,養(yǎng)老中心怎么能當(dāng)醫(yī)院用,普通感冒,慢性病,長(zhǎng)期吃藥的的養(yǎng)老中心可以解決,重大疾病根本是不可能的。
看了提問,閱讀過有關(guān)醫(yī)療作品,令人膽寒,全民免費(fèi)醫(yī)療路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