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出意外,伴侶是陪伴自己一生時間最久的那個人,然而,人的一生有很多不可預料的傷心事發生,中年喪偶是人生中的最大不幸。
在農村中老年喪偶之后,為什么再婚的寥寥無幾?小編就和大家共同探討一下這個話題。
首先,農村人比不上城里人,農村人沒有工作、沒有收入、沒有經濟來源,絕大多數都是靠1、3畝地來養活自己,如果到了這個年紀再婚,做為女性絕大多數都沒有生育能力,只不過是找一個男性搭伙過日子,到了中老年還未婚的男人,要么家境條件不是很好,要么是離了婚、或者是死了老婆的男人。
家境條件不好的男人,一般表現為好吃懶做,或者是所處的自然條件差,才導致沒有積蓄,選擇這種男人結婚,自己嫁過去要想生活過得幸福,就必須要自己勤奮勞動,付出巨大的犧牲,與其這樣,還不如不嫁。
選擇離了婚或者死了老婆的男人,這種家庭一般都有子女,自己沒有生育能力了,嫁過去以后,頭頂別人的天,腳踏別人的地,平時生活上還要看對方子女的臉色,處處要小心行事,為人處事一旦有一點做得不對,對方的子女會說三道四,有時甚至還指桑罵槐。
況且,中老年喪偶以后,家里一般都有自己的子女,結婚早的話,兒女正在讀大學,有的甚至已結婚成家,結婚晚的話,兒女正在念初中或高中,這時正需要父母們各方面的付出,父母有一方先離開了人世,剩下的一人更應該盡到做父母的義務,主動挑起這副重擔,而不是選擇逃避。
現實生活中,在農村中老年喪偶以后,有的選擇了再婚,再婚以后的晚年,普遍都過得比較凄慘,我記得九十年代,我們村有一個中年婦女,當時他四十多歲,家里有三個兒子,大的兒子將近二十歲,小的兒子只有十一、二歲,他的老公有一天突然得了一場急病,意外身亡,過了半年時間,后來這個女人,把三個兒子丟在家里。
嫁給了一個鄰村四十多歲的男人,兩人年紀都差不多,這個男的以前也結過婚,生有兩兒一女,有一天夫妻倆吵架,他妻子喝了農藥死了,就是這樣兩個都有家庭的人走到了一起。
結婚后他們一家日子過得還算不錯,轉眼到了2019年,他再婚的老公得了胃癌,也離開了人世,這個女人留在他家,與再婚的兒子和媳婦,生活在一起,自己沒有一個親人,他的衣食住行根本沒有了保障。
這時候他突然想起了,以家自己親生的三個兒子,他終于鼓起勇氣,回到了原來的三個兒子家里,三個兒子都不在家,只有三個兒媳婦三家,兒媳婦們都不太熱情接納,老人家知道,自己以前做得不對,就找村里的鄰居和長輩,在他的兒子、媳婦們面前做工作、求情,他小兒子說,我們三兄弟,從小的時候,正需要你的時候,你只顧自己享福、快樂,根本不管我們的死活,當時我們兄弟為了生活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委屈,好容易熬出了頭,結婚生子,你現在跑回來,要我們養老送宗,兩個哥哥雖然答應了,最小的兒子是否答應,這只能是一個謎。
總之,農村人中老年喪偶,不選擇再婚,是有原因的,首先沒有經濟做支撐,其次,再婚后的子女關系不好處理,年紀大了以后養老困難,所以,農村喪偶后的中老年人,選擇再婚的則寥寥無幾,各位網友,你們有什么不同觀點,歡迎留言討論,謝謝大家!